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日葵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爺爺把小河邊一塊很小的空地清理出來,種上了七棵向日葵。剛開始,向日葵的莖細細的、短短的,葉子小小的,爺爺怕它們經不起風雨的折磨,就用幾根竹竿搭了個架子,扶着它們,還常常給它們澆水施肥。

  向日葵慢慢長大,莖越來越粗、越來越高,大大高過了我的頭頂。葉子也越來越大,大得就像大象的耳朵。每棵向日葵的頂上都長出一個綠色的小蓮花似的花蕾。這些“小蓮花”早上面朝東,傍晚轉向西,總是跟着太陽。又過了幾天,花蕾吐出了金黃的花瓣,向日葵張開了圓圓的大笑臉。金燦燦的葵花向著太陽,真美啊!引來小蜜蜂忙着采蜜,惹得過路人駐足觀賞,有的還趕緊用手機拍下美景。

  向日葵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不再需要竹竿的扶持了,颱風“蘇力”過後,它們仍是挺立在那裡,凝視着太陽,好像在說:“颱風蘇力又奈我何?”

  葵花盤裡悄悄孕育出無數顆葵花子,現在密密麻麻的葵花籽一天比一天飽滿,但是葵花盤卻悄悄地低下了頭,一點也不露驕傲之色。

  我喜歡向日葵,因為葵花漂亮,葵花籽味美,葵花籽榨的油營養價值高。我更敬佩向日葵,因為她很執着、很堅強,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永遠追逐着太陽;她又是那麼謙虛、那麼樸實,當果實累累的時候,一點也不張揚。我想,我們小朋友也應該有這種精神。

  謝謝你向日葵,謝謝你給我的啟示!

  四年級:應昕揚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