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是人類的生命之源——水。按說,我如此珍貴,應該被人們珍惜才對,可是誰知,我又有多少的煩惱啊!

  我的兄弟姐妹們分佈在世界各地,而我卻只居住在一個小自來水管里,供一家人使用。儘管如此,我還是全心全意地為我的主人服務。我那麼忠心地為他們服務,可是他們的表現卻讓我心寒。

  一次,水龍頭壞了,主人來接水,結果一擰,沒見我出來,憤憤地說:“怎麼搞的呀,為什麼沒水了?”我在裡面也很急,可我就是出不來,我大聲對他說“水龍頭壞了”,可她卻聽不見,於是他便跑出去看鄰居家有沒有水。但是他跑了好幾家都有水,這可急壞了他。這時,一個朋友正好來玩,看到主人那麼急,就對他說:“是不是水管本身出了毛病?你先看看水龍頭是不是壞了。”我聽見了,非常高興,心裡想;多虧了主人的哪位朋友,不然主人一家就沒法做飯、飲水了。

  我在心裡這麼天真的認為,可萬萬沒想到主人會那麼做。他給水管換上了新的水龍頭,再一擰,水便嘩嘩的流了出來。你猜,他用我來幹什麼?他是為了給他孫子新買的水槍裝上水,好讓他玩!我生氣極了,可我不能作主不出來啊,所以只好隨他。不一會兒,就這樣浪費了好幾盆水!他們不心疼,可是我心疼啊!於是,我流淚了。

  還有一次,主人沒有關水龍頭就出去買菜了。我很快就流滿了一盆,可是卻還沒見主人來關,於是我很快便溢出來了。我來到了地板上,以為主人在廚房裡炒菜因而忘記關水龍頭了,於是我便又來到了廚房。可是在那裡我也沒有見到主人,我這才意識到我闖了禍了。這時,一個大膽的想法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在水管里憋了那麼久,還不如參觀一下主人的房子。於是我隨後便來到了主人的卧室和大廳里。正當我準備上陽台的時候,主人終於回來了。但是我並不害怕,因為這並不是我的過錯,而是由於他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這時主人立刻跑上去關水龍頭,然後又召集鄰居四舍來幫他排水……

  這時,我也有些後悔了,所以我在這兒想告誡我的主人:請愛惜我吧,不要不把我當一回事,這樣的話到最後還是你自己吃虧。還有,現在有很多地方都很缺水,你卻在這兒肆意浪費,你的道德素質水平也太不高了吧!我希望我的主人在看到我的這番話后能夠及時改正。

  這便是我——待在水管里的水的一番自述。

  簡評:文章以第一人稱的手法,寫出了被封閉在水管中的一滴水在重見天日之後的種種見聞,表現了節源環保的主題。作者能夠別出心裁,以一種嶄新的思路來寫節約用水這一主題,難能可貴。

您正在瀏覽: 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