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小朋友都在幫爸爸媽媽幹活,我也沒閑着,每天都幫爸爸媽媽洗碗。 

  有一天,我發現了一個秘密:洗碗洗好的水是熱,而沒洗過的水是冷的,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是這樣的,媽媽對我說:“吃飯過的碗筷中的熱量慢慢地擴散開,這樣就使水變熱了。” 

  過了幾天,我又發現了一個新秘密:我把洗過碗的水放掉的時候,我發現起了漩渦,這時候水流也越來越快,這時讓我起了疑問,這是為什麼呢? 

  我又去問媽媽,媽媽說:“因為水流出去的時候沿着一個方向打轉就形成了漩渦;不過漩渦的速度就永遠也出不來了。” 

  又過了幾天,我還發現了一個新秘密,有一天,我在玩水,突然發現一個秘密,如果把兩隻手在水中合攏,那是相當的困難。媽媽又告訴我:“這是水的阻力關係,如果把碗放在水中,它會慢慢下沉這是水的浮力。” 

  生活中的秘密可真多。 

  水有三種形態,分別是液態、氣態和固態,液體是水,氣體是霧,固體是冰。 

  水是流動性的物質,是大家庭里不可少的。 

  液體的水在一年四季里最常見。它的用處最大,它可以澆花、洗碗等,也可以作為飲用水,人和動物、植物都離不開它,少了它可不行。液體的水功勞最大,但是洪水泛濫可引起水災。 

  氣體的水就是霧,霧的用途也不小,我家有一種會產霧的機器,就是讓房子變得潮濕,這台機器在炎炎夏日裡對房子是很有用的。霧的好處不少,但是霧太多會引起視線模糊,導致交通事故。古時諸葛亮的《草船借箭》就是用霧幫了忙。 

  液體的水在零度以下凍住后結成的,叫冰,冬天最常見,可建成冰塑供人們觀賞,建成溜冰場供人們玩耍……。夏天也不少見,棒冰供人們飲用,冰塊可降溫。 

  冰融化成冰,水蒸發成氣,水的三種形態相互轉化,大自然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