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校園之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之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在嘶叫着,落葉在翻滾着,塵埃葉隨風起舞,我不知不覺吟起杜甫的詩句: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彷彿身臨其境,我在路上閑逛着,然而正直陶醉之時,一熟悉而又倍感陌生的情景在我眼前掠過。猛一抬頭,這裡不就是我的母校嗎?

  母校依舊如此。校門旁的木棉樹依舊屹立在那,雄壯的身軀長滿了刺,如一列列保家衛國的戰士們,守護着校園,不愧是“英雄樹”,相信它們已做好對抗冬天嚴寒的準備。

  走入校園,踏上那鋪滿火紅的落葉的地面,如毯子一般,沙沙作響,能感到一絲柔軟的觸覺,嗅到一股秋的味道,其中夾雜着陽光的味道,幾分的溫暖。

  咦?校園的人行道上開滿了七里香,雪白的花兒在微風下就如一粒粒眨着眼鏡的星星,又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噢!小花壇的菊花在怒放,面朝驕陽,彷彿在歌唱;金黃色的小圓臉,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在微笑。我俯下身來,輕盈地撫摸那令我着迷的小臉蛋,它向我傳來一陣陣溫暖,似乎在傳達些什麼,在歡迎我的到來嗎?

  夕陽用它那剩餘的光輝傾瀉在操場的草坪上,一片散發著淡淡金黃的海洋呈現在我眼前,風姑娘經過,淘氣地機器一陣陣波浪,真壯觀。我忍不住躺在這海洋里聆聽風姑娘的歌聲,飽嘗着獨特的暮光。忽然,乾枯已久的草根吹到我臉上,憐惜使我猛地站起,快步走出草坪。我想,等到春天,它們仍會披上那富有生命力的衣裳的。

  向前望了望,我有了意外的收穫。我小學時代的榕樹依仍健在,日月如流,它早已不是當年那形單影隻的榕樹了,枝繁葉茂下冒出了許多形形色色的花,像一群牽着小手的孩子們,圍着這位可敬的母親在嬉戲:微風過處,它們搖着頭,擺着身,似乎又在說笑,在吟唱,在歌頌母親的偉大。

  隨後我又順着原路往返了一遍又一遍,仍不能飽嘗這校園的暮色,不禁感嘆道:“夕陽無限好,之時近黃昏啊”。太陽公公已經在揮手示意要離開了,我也只能到此為止了嗎?不是的,只是今天罷了。相信我下一次到來的時候,便是這一道道風景線煥然一新的時候。

  在校門前,我停下腳步,回過身來,向著我那曾努力拚搏的地方,那我懷念的母校揮手致意,向它致我最有誠意的祝福,願它日益輝煌。

  下一次,和你再見面的時候,你還會記得我嗎?

  廣東江門蓬江區培英高中高一:胡曉陽

您正在瀏覽: 校園之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之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