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牆縫裡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縫裡的夢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夢小小的,在風裡慢慢成長……(寫在前面的)

  它從沒有這麼清醒的認識過自己,當它發現身體真的在膨脹,慢慢的,孕育出一個嫩黃的小芽,象在昭示什麼,在風中矜持的笑……

  它還隱隱約約記得那是一個火辣辣的季節,太陽象瘋了似的灼燒着自己。那種脫水帶來的麻木至今讓它覺得毛骨悚然。它記得當時自己被什麼狠狠的撞了一下,然後就飛了出去,落在一個窄小的空間里,什麼也不記得了。醒來時,月光正柔柔地撒在身上,讓它有了一點去打量周圍環境的精神勁。這裡好象很熟悉,天哪,竟然是牆縫!它被狠狠地卡在裡面,一下也不能動。

  日子在孤單中慢慢流逝。也許是自己太渺小,也許是上天對自己的一種關照,它屢次在老鼠和螞蟻唏唏梭梭的搜索中逃脫。牆縫是一個天然的隔離區,也是一個天然的保護區。它的生活波瀾不驚,沒有色彩。可是,它卻在夢裡編織着多彩的夢!那屬於自己祖祖輩輩的夢。藍天,白雲,潔白的雪花,輕柔的雨絲,身體在風中自由的起舞……

  也許這只是個夢,因為它在一個隔離的貧瘠的牆縫。它還能感覺到周圍水泥的那種冰涼。

  這確實只是個夢,為了給平淡的日子添點色彩,它從來又沒放棄過這個小小的夢……

  也不記得經歷了多久,從水泥里汲取的點滴雨水,由風帶來的些許塵土,還有牆縫那狹小的容身處里的一些養分,滋潤了那個夢!它竭力地呼吸着,為生命吶喊,為夢歡呼……

  夢也許小小的,可是有夢就給了力量……

  高密二中高一:孫京祥

您正在瀏覽: 牆縫裡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縫裡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