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木椅與沙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椅與沙發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木椅與沙發,你坐哪一樣? 

  ——題記 

  我家的那一套木椅,已經好久沒有換過了。其實,在之前裝修的時候本來想換沙發的,但不知道最後怎麼沒換。我也曾經提議把那套又硬又冷得木椅換掉但沒被採納。 

  我納悶:換一套沙發多好呢!又暖又軟,舒服得很呢!但隨着歲月的沖洗與學習的逐漸繁重,我慢慢忘記了木椅與沙發這個問題,直到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又忽地想起了它們倆。是呢!木椅與沙發,哪樣好呢?我坐在木椅,硬、冷,有股舊木的氣息,全都是剛硬之氣,就連抹角處的光滑,也帶着一絲堅韌。而沙發,有一種軟弱,華麗,優雅之氣,坐上去溫暖、舒適。 

  然而,你是否發現你坐上這兩種“椅”時的心情與舉止是完全不同的,坐上木椅,你會覺得豪爽很多,但你坐上沙發后,你會變得拘謹一些,畢竟,沙發那高貴雍容的氣息會影響着你。也許木椅的氣質更適合咱們家吧!我暗想。很快我又驚奇地發現,家裡的椅子,除了吃飯桌的椅子是配套的,不是木的,其他全是木製,連父母的床,所有的木門和門框都是清一色木製!連柜子都是。我住在那麼多木製傢具之中,與住在沙發類的傢具中,究竟有什麼不同? 

  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一個寒戰,感覺坐木椅越發越冷,越發越的硬。但我必須坐在這兒,因為家裡沒有沙發,即使有沙發,也不會坐着去做事。你聽說過誰坐着大沙發工作呢?沙發太讓人感到舒服了,坐下去什麼都不想做,人都是有惰性的,在太好的環境中會一事無成。“狼爸”的方法,就是用一個惡劣的環境把他的四孩子培養成三個清華學生,和一個多才多藝的孩子的。也許,木椅就因着它本身的剛毅,在默默地告訴我必須隨時居安思危,隨時準備好應對一切未可知遇的事物,磨練我的毅力,提醒我做人須剛直。 

  我很驚奇一把椅子竟能教會我這麼多,不禁輕敲了它幾下。“嗒、嗒”,聲音低沉之極。可見都是實木。只有實木才能如此厚實與沉穩,如果不是實木,那麼剛毅之氣定是蕩然無存了。只有厚實的木料才能沉澱出那種氣質。也許,人也一樣吧。沙發中不是厚實的,敲下去總會有點輕浮,而木椅卻因實心敲下去會使人感到踏實。人的肚子與思想不充實,是不能讓人感到可信的。你的知識有限,就可以說是一無所用了,所以木椅也在告訴我要用知識充實自己,不斷上進。 

  我突然不想坐沙發了,但有沙發也無妨,人畢竟要休息與享樂,但人生的主旋律還是以“木椅”為主吧。不斷進取,居安思危,隨時迎接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與挑戰。

您正在瀏覽: 木椅與沙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椅與沙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