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駱駝與沙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與沙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可慶的日子,因為----小松鼠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小松鼠馬上跑回家,和松鼠媽媽分享這份喜悅。松鼠媽媽聽了以後,非常開心,但它又難過地說:“我的好女兒,要讀這所大學,必須經過大沙漠,才能到達,但是沙漠的環境非常惡劣,不是一般人都能走過去的。”聽了媽媽的話,松鼠並沒有消除這個念頭,而是希望快點能去到那個沙漠。松鼠媽媽知道松鼠的性格,於是又對它說:“那好吧,如果你想去,那就去找駱駝大叔,它是“沙漠之舟”能幫助你的。”小松鼠聽了以後,立刻收拾好東西向沙漠走去。 

 路上,它剛好碰到了駱駝大叔,一問才知道它和自己要去的地方一模一樣,於是小松鼠問駱駝可不可以和自己一起去,駱駝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兒,它們便來到了大沙漠,松鼠剛踩上沙子,腳就燙傷了,駱駝說它不怕燙,所以讓松鼠坐到它背上。這時松鼠覺得奇怪,於是它問:“駱駝大叔,你為什麼不怕燙啊?”駱駝就說:“因為我們的腿上有一大片胼胝,所以我們趴在被太陽曬得滾熱的沙子上,也不會燙傷。還有的就是,我們的腳掌又寬又厚,走路的時候,兩個腳趾分開,就不會陷進鬆軟的沙子里去了。“聽了這些話后,松鼠覺得駱駝在沙漠里真是很有用。 

 過了不久,天忽然颳起了帶沙子的旋風,風把沙子吹進了松鼠的鼻孔里、眼睛里,而駱駝卻沒事,原來,它把眼睛、鼻子都閉了起來。這時,松鼠又覺得駱駝的本領很大。 

 因為沙漠乾燥,所以小松鼠不一會兒就非常口渴了,於是向東面走去,很快,它們真的發現了一個小水坑,這時,松鼠又奇怪的問:“大叔,你怎麼會知道這兒有水呀?”駱駝說:“因為我們身體高,脖子長,所以能望到很遠的地方,加上我嗅覺靈敏,所以我知道。” 

 走了幾天,松鼠才知道沙漠缺少水,風又很可怕,又容易迷路,缺食物、太陽猛、沙子嗨非常鬆軟。但它缺十分佩服駱駝,因為駱駝能適應沙漠的環境,又能給人們帶路、馱運東西,還能預報大風。 

 過了幾天,它們終於到了目的地,松鼠很感謝駱駝,它決定要更加努力地去學習,來報答駱駝。

您正在瀏覽: 駱駝與沙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與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