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般來說,我是討厭雨天的。

  主要原因是因為雨天給我帶來很多的不便。其一就是出行的不便,我猜沒人會喜歡雨天出門,尤其是大雨,小時候喜歡不打傘在雨天中散步,後來大了,也許是沒有那般閒情逸緻了,只是覺得雨天出行打傘很麻煩,不打傘又渾身濕透,鞋也會打濕,還很可能濺上一鞋的泥,所以覺得雨天出行很麻煩,尤其是擠公交,雨天的公交,比一般時候的公交來得是晚的,人是更多的,手持雨傘,摩肩接踵,總有不便。再者雨天陰暗的天氣總會莫名的難過,這難過似灰色一樣孤獨得窒息,似黑色一樣渺無希望,就好像雨天的代表一樣。在雨天里,尤其是一個人趕路或是在家,總有一種壓抑的感覺,感覺每顆空氣都那麼大,彷彿呼吸一口就要讓人窒息。

  但我也喜歡雨天,我喜歡雨天洗凈一切的感覺,彷彿從身體到靈魂的污垢都被沖洗而去,世界也被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我尤為喜歡晚上的雨天,想象一下,當你晚上睡覺起夜回來,看着窗外細細的小雨與過往不多的車輛,再一看錶,才是兩點出頭,第二天又沒有事,可以睡個懶覺,於是靠入枕頭,聽着雨聲伴着為數不多的車聲入睡,是多麼令人舒適的。

  睡覺時有雨的陪伴總是感覺好像更容易入睡似得,總是感覺很舒服,奈何這邊的我的卧室離窗戶太遠,隔了一個陽台,不能享受這不多的美妙時刻。

  但雨總是要有的,有了雨陰暗的襯托,我才會在某天陽光明媚的中午覺得:“哇,今天的天氣,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雨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