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戀在雨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在雨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向天空奮力一揚,陽光灑在這些卷子上。很暖,卻又撲朔迷離。爾後,一張張落在我的腳邊,像一隻只斷了翅膀的蝴蝶…… 

   ——夢境 

  我喜歡深藍色,喜歡在濛濛細雨中漫步。耳中插着耳脈。嘴中哼着《江南》。我不喜歡打傘。因為我喜歡雨落在唇角的感覺,很涼,很甜。雨滴順着髮絲墜落,像淚滑過臉龐。 

  回憶中,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景,這樣的時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他低着頭,走到我身邊,輕聲問:“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我望着他,說“我叫蘇梵,很高興認識你。”他笑了,“我叫衣梓銘。我在你隔壁的11班。”後來,我經常能看到他抱着籃球,吹着口哨。像一陣風掠過我身邊。 

  一次,我在書店看見了他。便徑直走去。“今天陽光很好啊!”“是呀!”他笑了笑。“明亮的讓人懷疑它的真實性。”我隨手翻開了一本散文集,很快便輕易的沉浸在那脫俗文字所營造的婉約的氣氛中去了。“你怎麼回事啊?”我回過神來,他很驚詫的表情令我遲疑了好長時間,我不知道我又做錯了什麼。順着目光,我終於發現了他已經捧了滿懷的參考書。“你做的完嗎?”我很懷疑的望着他。他回答的卻也十分精闢:“放着隨便翻翻也能求個心安啊,都初三了!”“初三了?”我猛然驚醒。猶豫着將文集放回了原處,又猶豫着選了本數學練習冊。 

  走出圖書館時,張信哲唱得情深款款:“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你知道我只會用行動表示……” 

  我猶豫了一下,卻終於沒回頭。 

  接下來的時間被考試所充斥。我也再沒有悠閑的在雨中漫步。我還是經常看到他,不再抱着籃球,取而代之的是一疊疊參考書。他看到我時總是疲憊的一笑而過。 

  “聽說我們以後沒有雙休日了!”同桌阿若對我抱怨道。我只笑了一下,又搖了搖頭。開始晨讀。“A early bird catches worm .”我並不奇怪阿若的沉默。阿若卻幽幽地開口了:“A early bird .一隻苯鳥。” “A happy bird .”我淡淡的敷衍着。“你說我要是考不上高中辦?”阿若眼中有深重的憂鬱。我嚇了一跳,卻也一時無話可說。尷尬的沉寂就那麼真實的蔓延開來,我覺得有些窒息。 

  中考的步在一天天逼近。我無可避免的嗅到了空氣中似有若無的硝煙味。 

  再也沒有看到過衣梓銘,他像蒸氣一樣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音訊全無。後來,我聽說他由於參加競賽得了獎,被保送去了一所很好的重點高中。 

  想起了一則謎語:一隻青蟲,如何渡過無橋的大河?答曰:化成蝴蝶飛過去。是的,面對高考。當我們努力着破繭而出,當我們拼搏着追求高度,我們就會是飛翔的蝴蝶。 

  再一次,我背着那把深藍色的吉他。漫步在雨中。回憶着那一次留在記憶中的味道。道旁樹上的葉子很乾凈,空氣也很新鮮。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他像路上的一個陌生人,匆匆到來,又匆匆的離開。沒有離別。“這樣也好。”我對自己說。 

  撫去參考書上的灰塵,翻開。掉下了一片楓葉。我彎下腰將它拾起。葉脈仍然清晰。上面歪歪斜斜的寫着:“永遠的記得我,永遠的朋友。”這是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他送給我的。一切像是一個夢境。中考終於過去。我又將它讀了一遍。有淚滑過臉龐。很涼,但是很咸。 

您正在瀏覽: 戀在雨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在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