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白蘭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蘭隨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旁晚,課室外,有棵白蘭在等待;向左,向右,向前看,等的人多久才會來。

  ——題記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日在教室里坐着想心事,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校道,在這夕陽的光里,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太陽漸漸落下了,校園內的歡快,已經開始響起了。同學們在教室里討論着玉蘭,吵吵鬧鬧地交流着。我靜靜地望着窗外,感覺自己的靈魂已置身於室外。

  沿着白蘭樹所在是一條筆直的小水泥路。這是一條熱鬧的路,白天也多人走,夜晚更加歡樂了。白蘭樹周圍長着不少植物,鬱鬱蔥蔥的。路的一旁,是些不知名的草叢和樹。有了陽光的下午,這路上生機勃勃的,有些得意。今天卻不好,雖然夕陽很是美妙。

  望着窗外的只我一個人,伸手撐着頭。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里。我不愛熱鬧,也不愛冷靜;不愛群居,也不愛獨處。像今天下午,一個人在這教室里望着夕陽下的白蘭,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得是個自由的人。上課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不理。這是置身於事外的妙處,我且受用着無限的夕照下的白蘭好了。

  筆筆直直的白蘭上面,仰望的是一片片連綿的圓而尖的葉子。葉子很多,像可愛的綠色的傘。層層的葉子中間有着許許多多的空隙。金燦燦的夕陽柔柔地穿過這些小洞洞,閃爍出一條一條溫暖的光,宛如冬日裡手中捧着的那杯香而濃郁的奶茶。白蘭的枝條向外伸展着,放眼望去,彷彿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正在翩翩起舞。秋風吹來,把白蘭的樹葉都吹響了,又是一首美妙的和鳴。伴隨着的白蘭樹特有的香味有些令人捉摸不透,宛如一位臉蒙輕紗的少女在面前走過所帶給人的無限遐想。

  夕陽如金子般,默默地渡在了白蘭樹上。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操場上的歡笑聲和琴房裡傳來的歌聲、琴聲,但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忽然想起白蘭花的花語——純潔的,真摯的愛。何時,我也曾想過收穫一段真摯的、純潔的友情。卻又被欺騙、背叛所拋開。我渴望,我希望有一個人能聽我訴說,我期待有一個人能和我分享快樂,讓孤獨的心不會再寂寞。

  這到底令我期待起友情了。——這樣想着,猛一抬頭,不覺一到下課了。

  廣東佛山順德區大良實驗中學高一:曹瑩瑩

您正在瀏覽: 白蘭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