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坦蕩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蕩生活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坦蕩生活 

  “活着真叫人累。”有人這麼感喟。 

  “活着真叫人煩。”更有人這麼噓嘆。 

  “活着真的美麗。”而我卻喜歡這麼對生活?結。 

  尋找了千百種理由后,才得以發現:生活在我的視野里呈現與別人的不同,不是生活賜予我什麼,僅僅是因為我的胸中,盈盈得盛滿了這麼兩個字:坦然。 

  我坦然,於是我心美麗。 

  我心美麗,於是我的人生跟着美麗。 

  曾經看到那些假日垂釣者,一大早出門,夕陽之下領着空空的魚簍回家的時候,仍是一路歡歌,不禁訝然:付出了一天的等待,居然是一無所獲,怎麼還可以這般快樂滿懷?給我的回答是:魚不咬我的勾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了一天的快樂。對釣魚的人來說,原來最好的那條魚便是釣魚人的快樂。 

  坦然是一種失落後的樂觀。 

  曾經看到那些下零點班的紡織工人,寫滿倦意的臉上卻交織着與朝霞一樣燦爛的笑容,我便想,他們從事這種職業也不是讓人最滿意的呀?給我的回答卻是,公主永遠只有一個,但如果沒有人為她織出那麼多的彩錦,便會一個公主也沒有啊,對織布的人來說,原來最美得那塊布卻穿在自己的身上。 

  坦然是沮喪時的一種調適。 

  曾經看到過一個掃了30多年的老伯,每天把一條長長的大街掃得一塵不染,讓上早班的人帶着早晨的寧靜與爽潔欣然去工作。我便想:幾十年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去,這老伯可以說是這小城裡生活得最不順心的一個了。給我的回答是:這條街只有我掃的最乾淨,對掃街的人來說原來掃得最乾淨的是自己的心。 

  忽然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話:“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迹,當我已經飛過。”這不是對“坦然”做了最好的解釋? 

  是的,許多事的得失成敗我們都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我們只能儘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和快樂。 

  記住;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我們有美得的胸襟,我們才活得坦然,生活才給我們快樂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坦蕩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