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光和影》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和影》感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和影對於大家再熟悉不過了。

  生活中,我們每天早晨都能看見光,感受到光的溫暖在照耀着中華大地。光滋潤萬物的心田,世間萬物皆靠光滋生、潤養。假如沒有光,人世間的萬物都會喪失掉生機與活力,不會再創造着花花世界,世界的一切一切,都會變得凄清、冷漠,只能在原地獨自徘徊着。

  光和正義形影不離,有光就有正義,有正義的地方也會充滿着光。讓正義充滿全世界,讓國家之間沒有戰爭,空氣中沒有硝煙,沒有核武器。國家之間友好往來,和諧相處。不要讓中華文明古國千百年來的文明丟在戰爭中,消失在雲煙里。正如古語:“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為了生活中的一些零碎瑣事,打架鬥毆,做傷風敗俗的事情,損壞自己的名譽。

  有光的地方也存在着一些陰暗的地方,影象徵著邪惡,社會的黑暗勢力。一個充滿着邪惡,邪念的人終究會遭受到社會的譴責,唾棄。而仁者所能做的就是寬恕一個充滿邪念的人,讓他能夠有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以仁者的身份去行動,去感化他,心中有邪念的人害怕陽光,只會在黑暗中偷偷摸摸地做事,身上一輩子有個污點,心中有個黑洞,只能生活在黑暗勢力的影子下。只因為他害怕光,害怕正義的力量會把邪惡勢力打倒,害怕別人知道他是一個邪惡的人。“正義一定會打倒邪惡”這句話再誠實不過了,讓正義包裹邪惡,讓愛化去邪惡的顏色。

  只希望讓世間的家庭充滿正義,沒有黑暗腐敗,讓世間“大愛無疆”,擴大“領土”範圍。帶動他人為社會奉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人人都伸出雙手捧上自己一顆愛心去幫助、扶持他人和社會,用行動去感化社會中的每一個小角色,給別人樹立一個新開始的形象,維護中華民族的形象,繼承中華文明的優良傳統。只要是“人人都奉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人人都手拉着手,大手牽小手,共同用愛去說話、用愛去行動。只要奉獻,你就是民族的命脈,祖國的未來,社會的人才。

  讓光多一點,影子少一點。做一個優點多的人吧!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張亞洲

您正在瀏覽: 《光和影》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和影》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