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細雨如絲”,而我卻覺得,它更像一首動聽的中華民謠。要下雨了,天變得灰濛濛的,但沒有讓人感到壓抑,每次都有幾個調皮的小雨滴先來“報到”,這明快的節奏像是歌曲的引子。之後,雨變密了,但不急,遠遠望去,像一層薄薄的白紗,一切都寂靜無聲,只聽見雨姑娘輕輕地吟唱,好像在向人們傾訴着心中的歡樂與憂愁。漸漸地,進入了高潮,雨絲變成了雨滴,不再是輕紗與薄霧,而是一層珠簾,一個個晶瑩透明的珠子,落到地面便綻開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雨姑娘也趁此機會,為萬物灌注了新的生機。這時,雨姑娘不再是輕撥銀弦了,她用自己美妙的歌聲唱響了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歌曲接近了尾聲,雨也變得係數了,雨姑娘知道她的時間不多了,她拋下最後的甘露,瀟洒地揮揮手,彷彿對人們說:“再會!”然後,她便輕輕地走了,漸漸地消失在天際。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雨,我愛它的活潑,我愛它的淳樸,我愛它的志氣,我更愛它的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 

  我愛雨,獨愛細雨。 

您正在瀏覽: 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