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南方的天空,是多雨的,飄着北方的雲,吹着輕狂的風。

  ?幻想撐一把傘,漫步在田野的小路上,捲起褲邊,呼吸着泥土的氣息,品嘗着自然的細膩。旋轉着雨傘,任憑雨滴落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分享雨滴給我帶來的快樂。有時,也會獨自漫步在街頭,讓風雨私虐地抽打着軀體,也不乏是一種解脫和釋放,看者街頭上急忙奔走的人群,他們竭力地逃避雨淋濕的狼狽,路人詭異的目光瞅在我臉上,一種莫名的感覺。那感覺很無賴,但也很使我自豪想起卞之林的《斷章》“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下看你。”而此時的我猶如那個橋上的人,路人們則是那些橋上的風景。弄不清楚這複雜的邏輯關係,或許只能有對稱一詞來描述這種情形。

  ?南方的城市,是繁榮的,欣欣向榮的景象。南方的城市是繁忙的,流動着的車輛來來往往,想着狂奔的歌曲,奔走的是忙碌的路人。

  ?孤單的我喜歡捧一本書,執一支筆,聽一首歌,靜坐在窗前,筆尖細膩地劃過蒼白的宣紙,旋律輕快地穿過耳際,端一杯遠方流來的清水,更增加了對她濃濃的思念。獃獃的望着窗外,想起與她的度過的歡快的時光,聆聽冬的使者淅瀝飄落的聲音,一滴一滴,一陣一陣,緩緩的從天空落下,像珍珠般晶瑩剔透,滋潤了乾涸已久的大地,打濕了我憔悴的心。雖然是白天,卻也能用杜甫的佳句來描述“隨風潛如夜,潤物細無聲。”

  ?雨,我的寄託,也是對她的牽挂。但願這南方天空飄落的雨能夠飄到那兒,把我的思念帶到她的身邊。喜歡在寂靜的夜晚,把頭埋進被子里,許下願望,讓所有的夢都化作竊竊私語。

  ?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