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

高一(1)班  季燕傑  

曾經看過一篇報道,說的是一位攝影師在一個繁華的街頭把相機倒架在肩上,拍了近5卷膠捲,結果洗出來的相片中沒有一張臉是燦爛微笑着的。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當今社會,慾望的膨脹、工作學習的壓力、精神生活的貧乏、心靈世界的空虛,使發自內心的微笑在人們的臉上越來越難以看到了。難道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些人反而從日益提高的物質生活中卻尋求不到生活中真正的快樂了?  

其實,能否感受到生活中的快樂,不是取決於生活本身,而是取決於我們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取決於我們每個人是否擁有一種健康的心態。我想,當我們在生活中感到自己並不快樂或者看到別人不快樂的時候,嘗試着來一個微笑,然後看一看生活是否會因這一個微笑而有所改變。  

不妨給自己一個微笑吧!  

微笑有着極其大的魅力,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先放下一切念頭,讓你的牙齒晒晒太陽,你會感覺放鬆很多。老爸說過:偶爾的哭泣會洗清眼中的髒東西。那麼我想,經常笑一笑會不會清洗掉心中多餘的東西呢?人們常說,笑總比哭好!嗯,一點都沒錯,當你有什麼不順心的事的時候,與其傻傻的哭泣還不如開心的笑,人嘛,總有十之八九不如意的,獨步人生,我們會遇到種種困難,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現實,用微笑激勵着自己去擊敗困難,讓微笑帶給你勇氣、帶給你信心和希望,這樣你就會發現你的微笑將會產生出無窮無盡的魅力,你的生活,你的心態也會因這樣一個燦爛的微笑而因此改變。  

也請給別人一個微笑吧!  

SHE的《保持微笑》中唱到:我們要保持微笑,給孤單的人一些擁抱……  微笑有時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它有大多時候是為了你身邊的人。朋友在孤單時,你給他一個微笑;在繁華街頭碰到一位迷路的異鄉人時,你給他一個微笑;父母工作不順心時,你給他一個微笑;孩子在沒有考出好成績時,你給他一個微笑……都將會讓他們感受到,雖然生活中有些許不如意,但真情溫暖,時時瀰漫在他們身邊,為他們帶去溫暖,增添信心。  

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擁有一份坦然和勇敢,這是怎樣的一種豁達啊;給別人一個微笑,讓他人擁有溫暖和信心,這是怎樣的一種鼓勵啊。微笑,它簡單而快樂,豐富自己也溫暖他人,讓我們一同試着微笑一下吧!如果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被笑臉所包圍,生活還怕不夠和諧、幸福、美滿嗎?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點評]本文從現實生活出發,提出的問題令人深思,習作者以健康的心態,理智的分析,寫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感。開頭的一則材料引出問題,引人深思,結尾真誠的呼喚,扣人心弦。全文思路明晰,情真意切,有很強的說服力和感染力。  

  孫珊老師 

您正在瀏覽: 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