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八月隨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隨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此之前,我已思索了老半天,腹稿早也打定好了,但當只缺把它原封不動的搬到紙上時,卻不知從何處動筆,從何說起。

  時間是如此的匆匆,獨自一人來,獨自一人離去,一晃而過,便已是八月了。八月,雨來的更加頻繁,來的更有規律,一般都在下午兩點到四點之間,不過,偶爾也是有在早上的;但雨是來的凶,去的也快,大約在十秒內,不過也不全是這樣的。說到底,那老天爺的心思是猜不透的,翻臉比翻書還快,時而陽光燦爛,時而陰雨連綿。這好比人的心情一樣,如果他(她)高興了,他(她)便會給你一顆糖吃,如果他(她)不高興,他(她)馬上會給你一顆炸彈嘗嘗,人的心思也是難於琢磨的,特別是處於戀愛中的人,那一種微妙的關係,便有微妙的捉摸不透。

  八月到了,便意味着暑假已去了大半,卻不知虛度了多少時光。有多少人感覺暑假太無聊,整天不務正業的喊無事可做,其實呢,暑假作業都沒做。那作業和那暑假一樣,你放假的時間長了,它便變厚;如果放短了,它還是很厚;可憐了那作業被晾在一邊沒人理,到了要開學時好不容易被重新發現了,還沒握熱便被上交,又被晾一邊不冷不熱的。說到中國教育,我還以為中國人就是為應試教育專門而生而活,活的很悲慘,我的腦海里也穿梭過一個影子,不錯,韓寒。第一次聽說過他的名字已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了,曾經查過關於他的一系列“光榮事迹”,我才發現他原來是一個作家,發現我喜歡他的性格,從那時候起開始慢慢的去了解他。

  利用暑假的一些時間,所謂的無事做的,其實是不知道做什麼的時間,看看小說。韓寒的小說很符合他的性格,直戳社會的軟肋,不拐彎抹角的,那人物的對話,有時會引起我們發笑,但卻直插胸口,句句柔中帶猛勁。然而說到韓寒,就不得不說到郭敬明,作為同是80後作家,兩人卻PK上了,成為人們議論焦點,對於兩人一直不停的碰上了,比如今年同期的兩人各主導的電影“小時代”與“後會無期”不約而同的又對上了,兩人在作家這方面就焦點不斷,自然還要在當導演拍電影上再拿來比較一番。個人比較傾向於韓寒,對於郭敬明有一種奇怪的自我而成的厭惡感,到現在我也找不到我為什麼有那種感覺,但我還是勉勉強強的找到一個湊合的理由……

  但一向自認為不為言情小說而生的我,竟然迷迷糊糊的看了兩三本,然,看和沒看一樣,內容早已忘去的差不多了。然而,不過是小說還是其他的文章,其實都有許多有利於我們學習的事,在我們讀一篇文章時必將可以帶動我們思考,它可以有方向性的引導我們思考學習,對一件事進行深層次的解刨;對於小說我們要學會推理書中的事件發生的原因與關係,看是否可以推理正確,這樣可以帶領我們思考學到一些在書本上所沒有的知識,而且這個過程是很享受、很快樂的,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總而言之,言而統之,讀書不能簡單的讀,還要思考書,這樣可以最大化的學到書中的知識 。對於書我們要有逆向思考,不可一味的相信書,但也不可一味的不相信,這個大家也是知道的。

  我喜歡文學,或者說是興趣更為好些,對於文學我也沒有什麼可討論的,該討論的早有人討論了。我喜歡讀書,卻不喜歡寫,但我喜歡想、打腹稿,少有把它寫下了,只因惰性太過。文學也不是我最初的夢想。而是可以東扯西扯的沾上一些關係的另外一個夢想。夢想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着環境和現實發生改變。

  人除了吃飯外,不可缺少的還有思考,信念,恆心,人無時無刻都要思考,信念是生存下去的支點,或許可以簡單的把它看作是目標,恆心是任何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把信念當成支點,恆心當做一個長木板,思考後必將行動,把它當作力量,就可以組成一個可以撬動地球的東西了,或許這個比喻不太恰當,總之是不可或缺的。今天倉促的落了這最後一筆。

您正在瀏覽: 八月隨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