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差等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等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差等生 標籤:優等生作文

  中國教育體制與西方教育體制的相比,一直是熱門話題。但這種教育體制究竟有什麼弊端,我想只有身處其中才深有體會吧。

  在西方,學生可以直呼老師名字,並且進行平等對話。而在中國,與老師談話,或是向老師請教,我們必定是恭敬的態度。在西方,老師與學生有着平等的地位,是非分明。而在中國,老師犯錯是人之常情,學生犯錯是大逆不道。在西方,學習是為了增長知識。而在中國,學習是為了考試。

  說起來,總有太多無奈。作為一個不起眼的學生,我沒有能力去改變。我也不想隨波逐流,於是我變成了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三天兩頭被找去訓話,受盡辱罵,連為自己辯駁都成為找借口,撒謊的例子。

  在班上,作業沒有完成到指定頁數,被當眾摔回。受到老師的凌辱和白眼,態度不好就又是一種不尊師重教的行為。學生犯錯,改正後還被老師再三當眾批評。

  我想說,學生的尊嚴何在?我們過着一個怎樣的童年?成績不好就活該低人一等嗎?是不是只有優等生才可以萬人捧?但是既然有優等生就會有差等生,這是永遠的事實。優等生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有着怎樣不為人知的辛酸。而差等生,註定在眾人的羞辱和白眼中成長。

  作為一名差等生,又有誰會在意我。大家比較的,就只有成績而已。有誰會發現,我羽毛球打得還不錯;有誰發現,其實我適合當主持人;有誰發現,我喜歡模仿徐志摩的詩。這些或許有人知道,但是又有誰會放在心上?其實我發現,我身上有很多閃光點,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讀書這回事,我可以嘗試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我也有我的夢想。但是夢想,自己藏着是一種美好的期待,而說出來就會變成笑話。我曾經的夢想是當一名律師。周圍人對這件事的看法也不一致。老師說,算了吧,律師那麼難考,還是努力學習,別想那麼多。父母說,這個行業沒什麼前途,工資又少。同學說,就你現在這種成績,你行嗎。夢想很美好,但也很脆弱,我沒有強大的內心去接受摧殘。所以,夢想這回事,也就破滅了。似乎大家都認為,成績不好的人談夢想是不切合實際的,是痴人說夢。

  中國的教育體制,可以培養出一群優秀的人,但是也會摧殘很多像我這樣的差等生。

  高一:輕盈飛舞

您正在瀏覽: 差等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