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了“差等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了“差等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了“差等生” 

  “葉詠曦,你怎麼又不交作業?你是女生中學習最懶的一個了,知道家長對你有多大的希望嗎?”班主任程老師喋喋不休地說到。他說的話就像炮彈一樣密密地壓在我的好朋友葉詠曦身上,使她抬不起頭。我不由得向她投去憐憫的目光。 

  “哎呀,潘鈞雨,你說程老師怎麼這麼煩啊?”被老師教訓了一天的葉詠曦悶悶不樂地和我抱怨。“活該!誰叫你老是不交作業,還上課看漫畫。”我有點輕蔑地和她說。“唉,你就好了,班裡的優等生。不像我,總是被老師罵。”她垂頭喪氣地說到。“也不算優等啦,只是班裡的七八名。”我安慰她。“那也好啊,現在你知道我的生活有多麼痛苦嗎?”她依然提不起精神。“沒關係啊,假如你努力的話,你完全可以和我的成績一樣的。”我說。“真的嗎?”她興奮地問到。“但是,”我又說了一句話,“假如你繼續像這樣不努力的話,就只能佔全班后五名了。”“唉,也不過是幻想而已。”“哎,”她突然問,“假如你和我進行身份調換。我有了你的好成績,而你有了不及格,你會怎麼樣呢?”“不會怎麼樣啊,好好努力啊。”我說。“那,那,那假如你突然一下子成績後退,你會怎麼樣?”“我媽媽會把我打成肉餅,不過,現在看來這好像是你的處境吧。”“我想讓你體會一下差生的滋味,明天我就會模仿出來的。”還沒等我說話,她就走了。 

  “葉詠曦,你真是一個不交作業的光榮分子啊。”當老師又來批評她的時候,她就對坐在後面的我說:“潘鈞雨,你真是一個不交作業的光榮分子啊。”上課了,她依然在看漫畫。“葉詠曦,怎麼又看漫畫?”當她被老師批評的時候,她也對我說:“潘鈞雨,怎麼又看漫畫?”到了課後,她也學着老師的口氣和我說:“潘鈞雨,這樣子不行啊,你知道你這次考了多少分嗎?你家長對你有那麼大的期望,你為什麼這麼懶啊……”“葉詠曦,你自己也能說出這些話來,你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做到呢?你也知道老師為什麼說這些話,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呢?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不行嗎?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精神安慰上,倒不如好好學習!”當她說完的時候,我平靜地和她說了這番話。我看到她身形一抖,隨即恢復正常,以老師的口吻對我說:“你是差等生!”但不管她怎麼說,我都不會反駁。因為我知道那只是自欺欺人的把戲,只是一種空想,一個只會幻想卻不努力的女孩! 

  曦,不是我說你。你既然想提高成績,超過我,你就必須自己努力。而不是整天在這裡空想着我成為差等生。把成功寄托在對手的失敗其實就是一種失敗的行為。你才初一,你還有機會呀。加油!希望你好好學習,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您正在瀏覽: 我成了“差等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了“差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