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宅讀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宅讀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之樂樂何如,綠滿窗前草不除;讀書之樂樂陶陶,起弄月明露天高。——題記

  隨着下課鈴的響起,我的暑假讀書生崖拉開了序幕。

  讀書是一種享受。《桃花源記》讓我徜徉在花海的美好世界,感悟美好的喜悅;《神奇的太陽花女孩》讓我看到友誼的翅膀,感悟真實的情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明白原來,上帝為你關上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於是手捧起一本書,想再次進入書的世界;感受書的快感。

  仰望窗口,想着那些舒緩的文字,帶着梔子花開的聲音,似乎都已融進了生命的各個細胞,成為無法磨滅的記憶。我喜歡它們內斂而傷感的格調,彷彿遠處夜空縈繞的夜曲,雖沒有太多尖銳的鋒芒,卻能深深地刺進我的心靈深處。我喜歡它們的明媚與洒脫,彷彿一陣徐徐的清風,雖沒有太多的言語,卻能散發出激情的光芒。我喜歡它們的豪情、壯志,彷彿一座座泰山,佇立眼前。

  夏天的綠葉帶着叔叔緩緩的節奏,在風中上下舞動,白雲帶着一絲黑色印跡在晴空中浮動。草木正隨着陽光的增溫,而蓬蓬勃勃地生髮着。一片“天堂草”出現在我眼前,它除了純凈的綠之外,沒有一絲雜草,令我想起《山羊不吃天堂草》中的羊面對這樣高貴而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將頭低下。

  回憶過去,戰馬嘶鳴,雄鷹飛旋,颯颯的秋風,如血的殘陽。暮然回首,《三國演義》向我們展現了魏、蜀、吳三國鼎立,相互征戰爭雄,興衰存亡的歷史過程以及眾多的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東周列國志》記述了西周末年,到秦始皇統一中國五百多年的歷史;《水滸傳》描繪了北宋年間一幕幕鮮活的社會歷史畫卷;《史記》記載了從中國上古開始到西漢時期長達三千年的政治、經濟、文化、歷史。黑暗中我眼前又出現了諸葛亮期盼而又擔憂的目光,又聽到了那悲傷蒼涼的歌聲:飛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還…

  高一:小茹姐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宅讀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宅讀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