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迷人的午後,你坐在窗邊看一本厚重的舊書,午後紅茶散發著濃郁的香甜,你養的老狗懶洋洋地趴在你的腳邊,陽光把你的輪廓晒成金黃,混合著這慵懶的時光,釀成記憶。

  這是你一個人的記憶,像清晨接在指尖的一顆露珠,你聞到它的芬芳,但抓不住,道不清。看吧,閱讀就是這樣的。它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有時你讀着讀着,好似擁抱了整個世界,你不僅僅是你,你可以旁觀,像一個飽經滄桑的游吟詩人,看着一切在眼前發生。故事開始,起伏,輾轉,最後落幕。你收集它們,將它寫成或輕快或憂傷的歌,細細傳唱。讀着讀着你就讀到了生活,讀到一種味道,讀出一種境界。那時的你像一個豁達的老人,從容的看着生活悲喜交加的表情。或許人生不過是一彎幽靜夜色中的下弦月,看似清冷,殘缺,其實它一直都是滿的,它只是一顆靜靜轉動的遙遠星球。當然有時你會縱情的投入其中,不可避免的被命運擺布,被七情六慾所佔據,這是因為我們需要愛,需要恨,誰也不能免俗。你專註的讀着,緊張得連呼吸都快要忘記,這不正是人生的激越,它拉着你瘋狂的奔跑嗎?你被一種心情牽引着,盲目地向前跑,風在耳邊呼嘯,這一刻湮沒了理智,你一下拋開了生活的面具。像個孩子一樣真率的吶喊,衝撞,無所顧忌。你甚至勇敢地責備命運的不公平,斥責這個社會的陰暗,晦澀,辛酸,軟弱。

  那一刻你忘情的哭了,淚水打濕書頁,你才發現你僅僅是在讀着別人的故事。可為什麼在那裡你卻看到自己的身影,你覺得你活得那樣鮮活,那樣真實?某一剎那,你對它交付了自己全部的感動,毫不後悔。

  很久以後你再拿起那本書,回想起當時的感覺,你困惑地搖了搖頭。你可能已經忘記為何會那般感動了。

  這就是閱讀了,你從未功利地想從它那裡獲取什麼,沒有預謀,沒有壓力,你只是在那裡模糊地品味了生活。你哭,你笑,你恨,你愛。你讀過它,然後你忘記,轉過身,回到忙亂的現實里。閱讀,經由你那一刻的感情而催發,因為你喜,你讀到喜;因為你悲,你讀到悲。

  閱讀如此,生活如此。抓住了某一個怒放的剎那,生命如夏花般絢爛。

您正在瀏覽: 閱讀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