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守護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初心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認為我們應該把兩者結合,對於未來要有一個大致的規劃,但也要保留一些不確定性。

  對未來的規劃,即使我們努力奮鬥的目標,有了目標,我們才能更好的確定自己努力的方向,不然整天看似很忙碌,努力,但其實只是在做一些無用功,碌碌無為,只要有了目標,我們才會有每天的動力。比如之前網上盛傳的先定一個億的小目標,就是對於我們來說不太實際,我們可以向他學習,先定目標,再為之努力,如果沒有目標,就彷彿沒有夢想一般,整天是盲目隨大流。看着大家做什麼我就做什麼,這是最不可取的,因為別人做的這些都是在吵他們目標進發克,你若是沒有目標,恐怕你做這些事的意義都不知道,因此我們要訂目標,並要守住它,不要隨意改變他。

  但是這一個個的目標又不能把他定的太死,要保留一定的不確定性。這樣我們的人生有時會充滿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會給生活帶來樂趣,在這些不確定的因素影響下,我們要守住自己的本心,不能讓他影響到最後的目標。人生路漫漫,未知的有很多,我們不能把目標精確到每一步,所以我認為在我們守住本性的填寫下,要自己去尋找和發現在未來這條路上的驚喜。

  守住本心,堅持自己的夢想,對我們來說可以確定奮鬥的方向,不至於在這過程中感到迷茫,而迷失了自己。可如果把一切都安排好如同機器人一樣。每月按不就班,這樣的日子也充滿着乏味枯燥,所以只要確定一個大的目標,而剩下的就靠自己每天尋找發現,這樣的話,既不會迷失自我奮鬥的方向,也在進行探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畢竟未來的路,風景怎麼樣,也要有方向的前進,但是探索路邊的風景,可我們不能被路旁的風景所吸引,影響到目標,所以守住本心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是有目標和努力堆砌成的高牆的,而且努力背後則是由本心和不確定性共同影響形成的。不管我們給自己的未來留給的不確定性有多大,守住本心不動搖目標,我們終將能夠砌成這堵高牆。

您正在瀏覽: 守護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