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路坎坷,他初心向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坎坷,他初心向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豈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題記

  在中國體育圈中,有一個人,他是英雄,是傳奇,更是一個堅強的年輕人。

  孫楊,出生於浙江杭州,91年的小夥子,身高2米,畢業於浙大,中國的游泳運動員,世界級名將,同時任中國游泳隊隊長。對體迷來說,他是優秀的人,他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400米自由泳奧運會紀錄保持者;對對手來說,他是實力強勁的人,他拿下了無數塊金牌,他是男子自由泳中長距離大滿貫;對同隊隊員來說,他是無所不能的隊長,是頂樑柱。但他也才28歲,一個青年,很多人在這個年齡還未成熟,他卻為隊員、為人們、為中國撐起了一片天。

  粉絲們喜歡叫孫楊“大白、孫萌萌、大白楊“,但還有一個稱呼與眾不同——”小哭包“。最初的孫楊經驗少,年齡小,贏也哭,輸也哭,不少媒體戲稱他是”水做的男人“。但是人人心中更多的是心疼,我們無法想象他的壓力有多大,肩上的擔子有多重,我們只能默默鼓勵,默默支持,希望他會知道有無數中國人挺他。

  慢慢,他堅強了。

  2014年時,孫楊曾因誤服”曲美他嗪“被禁賽3月,而2016年時,里約奧運會上,澳大利亞選手馬克●霍頓指責他尿檢呈陽性,孫楊表現出無所謂,他開始堅強,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他只平淡地回了一句:”清者自清“。那是一種王者風範,無比強大。而前不久,在7月21日晚,韓國進行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孫楊獲冠,霍頓獲亞,霍頓公開拒絕與孫楊合影,事後孫楊霸氣回應:”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不可以不尊重中國。“那是一種愛國情懷。

  他曾說:”我只要做好我自己該做的,我會用金牌回擊不喜歡我的人。“底氣十足,鏗鏘有力。他堅強了。哪怕道路坎坷,我希望孫楊亦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您正在瀏覽: 道路坎坷,他初心向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坎坷,他初心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