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傷感:這是悲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感:這是悲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我不是最寂寞的人。

  當我看到宿舍里有個女孩半蹲在床上低頭看手機時,我就產生了這個想法。深夜的寧靜里,她兩隻手捧着手機,手機閃爍屏發出的光在熄燈后的宿舍角落裡顯得特別亮。避光的角度,我看到她凄冷的身影,突然她很可憐。

  大多數人都喜歡在看到成功人士風光一面的時候,不停地抱怨老天待她不公平。可她從未看到過人家風光背後隱藏的是什麼,或許沒有隱藏,只是把那一份份努力擺在那裡,可總被某些人無視。老天是公平的,誰付出了足夠努力,他就會給誰豐厚的回報;老天也是不公平的,他一直支持着這個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世界。

  好似此時天地都靜下來了,對未來懷有希望的人都在努力地奮筆疾書,學的是否多、效率是否高另說,只要學了,就會有收穫。然而總有人飄飄然不知所以然,總以太累作為借口放縱自己,然後一副被世界給傷害、拋棄的樣子放棄學習,卻殊不知那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那手機里的東西,我敢說此時她看的絕不會對她學習有幫助,無非是些追星、談戀愛的東西,雖然真的令人眼前一亮,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可誰又能說那不是人們普遍浮躁的產物呢?

  我不是一個時刻心懷天下的人,但我以為,一個國家從教育階段開始,學子普遍出現此等墮落的現象,是這個國家的悲哀。

  雖然我很享受傷感時的凄美感覺,但我更喜歡春天生機勃勃萬物透着暖意的感覺。再這樣美好的青春里,應該是為將來的綻放積累養分的最佳時機,何必放縱自己甘願墮落不願清醒呢?

  此時一篇文完成,停住筆轉頭看,那女孩不過換了個姿勢,依舊看着手機。

  ——2015.3.30

您正在瀏覽: 傷感:這是悲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感:這是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