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月傷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月傷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雪落一月,一月傷感,在悄無聲息的平靜中,被平靜淹沒,用一瞬間詮釋所有的畫面。

  季節輪迴,冬天如期而來——盼雪,成為每個人的心裡都存在着的意念——這個無形的空間意念。然而蒼天的安排卻往往違悖着人的意願。事與願違。雪,願天之意,遲遲未下。人人內心都蘊藏着一份一觸及發的能量,對雪的冀望。

  願,大雪落千里,掩去暮色,掩去浮華,掩去光輝,掩去歲月的痕迹后,留一地徒有的傷悲……

  有人說,“下着雨的屋檐,天的淚串成了簾”。而我說:“下着雪的屋檐,天的心碎成了片,落成一幅漸殤的山水素錦……下雪的屋檐,裝着能撐起一片天,卻還來不及渲染就被融化為了斑斑墨點……”

  夜晚,路燈下,昏暗的顏色。路上,窪池遍地,被踩得渾濁,盪來漾去,反射着燈光,散發著微微的白色,若隱若現,如鬼魅般的恍惚。忽然,冰冷的什物打在臉上,倏爾才發現原來是一朵雪花,一朵晶瑩剔透的雪花。這白白的精靈,悠悠地降落到這個世界上,在碰觸到面龐的那一刻,瞬間融化,留下一道似淚痕卻不是淚痕的一道涼的軌跡。

  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萬家燈火。天空,在遠處的霓虹映照下,顯出一種難言的紅色。伴着一團一團的雲和幾片稀疏的雪花,朦朦朧朧的,壓得很低很低,彷彿即將就要砸落下來。讓人們產生一種壓抑、陰沉、晦暗的感覺。

  時間尚早,浮生未歇,路上,行人絡繹不絕,但是卻沒有了平常的寒暄聲,人們的心情也似因為這天氣而低落下來,一個個緊緊拉着衣服,低着頭,急急地走着,除了腳步聲竟然再沒有了其他聲音——一種奇怪的氣氛。

  雪花,隨着鐘錶的轉動,漸漸開始稠密,站在昏暗的燈光下,看着,一大片緊接着一大片鋪天蓋地而下,宛如漫天流螢俯衝而下。不停的,不斷的,一直一直地落下,似乎要把這個世界變成白色的純真……

  世界,隨着雪花的飄飛,漸漸冷卻,消失溫度。可,正是因為那些不曾有的溫度,才使全世界開始了呼吸吐吶。從未臆想這樣也可以勾起內心的另種慾望和回憶,讓那淵藪,一直無邊際地流淌而去。

  記憶,從塵封的深處被撕扯着洶湧而出,就像散落多年的拼圖被粗暴地拾起,強行拼湊,每一塊都帶着撞擊的刺痛歸位,再現的畫面開始隱隱作祟……

  一種莫名的傷感,迸射而出,毫不留情的刺激、撥弄着心中殘留的那片荒蕪……

  呵,一月的雪,一月的傷感。

  那些被雪花撕扯而出的,一絲一縷的傷感,在這殘酷、凜冽的冬季,和着飄飛的雪花漸漸開始氤氳、開始蔓延。

  六年級:貝多芬憂傷

您正在瀏覽: 一月傷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月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