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里的傷感文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里的傷感文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網絡傷感,篇篇傷人,誰寫文字為獄,囚禁一顆驛動的心?傷城外,四季分明,幅幅妖嬈風景,何必只記秋葉凄風伴雨,看凋花落盡。一壺靜心,太平盛世,也讓唐宗宋祖感激涕零,不及今朝窗外清明。

  ——題記

  看盡網絡,篇篇華麗的文,全是傷感,是誰給文字了一個憂鬱的靈魂?一滴清淚淋濕了誰多情的心?是誰忘了,天空也曾湛藍,昨夜的陰沉,已經在黎明時分,悄悄隱退。原來,文壇的風景,依舊是明潔純凈,依然是沁人心脾。何不忘了昔日的悲涼,忘了明日的迷茫。掬一捧清泉,靜靜地拭去昨日的悲傷,借一朵花開的時間,溫暖一篇傷感的殘文。

  何不尋一處偏遠幽靜處,遠離紅塵渺渺,看小橋流水人家,看天高地闊,看雲捲雲舒。何不仰卧於一片綠草幽幽,感受陽光之暖,靜看野花綻放,用靈動的觸角撫摸微微顫動的花瓣。輕嗅靜靜瀰漫的芬芳,心隨淡淡流逝的時光,溫暖歲月帶來的無盡滄桑。何不撐一葉扁舟,輕帆卷,看遠山杳杳,吹一曲笛韻,戲逗水裡游魚,看蓮藕翠蓬。一座海島如夢裡蓬萊,飛鳥走獸,滿處桃花,阡陌交錯,醉眼迷濛,眠卧於世外桃園,字字都是感人的風景。

  何必將文字寫成傷感的城,將自己囚禁。傷城外,四季分明,幅幅妖嬈風景,何必只記秋葉凄風伴雨,何必只記紅花凋零。其實,溫暖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忘記了一壺靜心,凌亂了恬靜的心情。何不研一碗青墨,寫一紙墨香,書盡一生年華,寫盡一世風流。愛如泉水叮咚,滴滴落在心裡,浸潤半生流離,半生落寞,情如溪水潺潺,涓涓淌在心間,溫潤半世滄桑,半世寂寥。

  心似琉璃,婉廷塵世,靜聽一曲梵音飄散,緣生緣滅,因果循環,愛與不愛,都是曾經美好的回憶。曾經,無法再來的過去,何必苦執着,明日,是值得憧憬的未來,拈花輕一笑,笑忘曇花一現的痴迷。只要心有靈犀,千山萬水訪君難,回眸處,桃花依舊笑春風。畫一幅水墨丹青,題記一首雅緻的小詩,句句都是情濃。

  你誰愛誰,誰念誰,誰恨誰,都不過是搖曳紅塵擦肩客。我惜緣,念緣,留緣,一縷執念,苦了多少芳心。繁花落盡君辭去,獨留斷腸人,西樓詠嘆滿地秋聲。我們何曾靜思,一片紅葉,就如一世情緣,如是有緣,終是千里來相會,如是無緣,終是鏡里月,水中花。縱然舉案齊眉,萬般思量,也是聚散兩茫茫。其實,你放下一切虛無的憂思,偷得半日悠閑,尋一空空的幽山,坐一處無人的涼亭,於曉風裡,思一季的芬芳,念往日情濃,感今世太平,家園無飄零。回眸看,五千年,風雨飄搖,唐宗宋祖也不及今朝窗外清明。滿紙傷感,一案殘文,誰的眼淚打濕誰的羅裙,都只是庸人自擾,無病呻吟。

  不要說喜歡上了憂傷的文字,不要嬌寵了華麗的殘文,凄美也許感人,卻也勾得滿眼清淚,惹得紅顏憔悴損。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何不於,融融月色,看滿園清輝,憶濃情,煮一壺老酒,醉卧逍遙椅上,忘了昔日的坎坷悲涼,忘了名利的牽絆,忘了明日的迷茫彷徨,盤桓於眼前的風景,沉醉於剎那的馥郁幽香。借一朵花開的時間,熨平曇花一現的創傷。

  人生沒有如果,也沒有後來,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即使一個人煮飯,一個人吃,一個人的房間,一個人睡,孤獨,但簡單一些,快樂一些,幸福一些。兩個人了,又多了一份牽絆,一份思念,一份留戀,少時夫妻,老來伴,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喜悅而滿足。失去了,縱然不可忘記,但要放下,雖然不能快樂,但要心靈寧靜,如一杯白開水,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是起跑線。掬一捧歲月的清泉,洗凈滿面的鉛華,笑對人生的諸多不如意,坎坷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只是不同的人看到的不同吧,那又有什麼關係,活過,路過,看過,在有霜的板橋上走着,走着是美麗的。

  網絡里的感傷也是一種美麗,但文字的凄美太過滄桑,是憂傷愛上了網絡,還是美麗愛上憂傷,我們的筆沉重而鋒利,一筆落下,一筆筆,生花或者敗葉,殘章或者斷句,我們都不要,作繭自縛,困坐傷城。

  看網絡,篇篇全是情殃,離殃,勾出我幾許感傷,幾滴清淚,幾縷惆悵,我也寫過幾篇不成樣的感傷的文字,勾出別人的憂傷。我與憂思里冥想我們這個時代憂傷的根源,其實自己給自己上了一幅枷鎖,開鎖的鑰匙隨風飄揚。

  我們哭過了,就該笑笑,寫過了,就該忘了,全都當是一種孤獨的傾訴。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感受文章里的芬芳,溫暖一顆孤獨的心。等待指尖輕觸素箋,筆墨輕揚起,書寫華美的悅章,任思緒成行,如水的記憶,呢喃如寂夜花開的幽香。

  初一:邢慧馨

您正在瀏覽: 網絡里的傷感文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里的傷感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