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剪髮帶給我的傷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髮帶給我的傷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都記得我在6歲的時候,看到了讓自己“痛苦終生”的場景。那天,我從幼兒園裡出來,看見一個女孩走在乾淨的小路上,陽光斜斜地灑下,把她的烏黑秀髮鋪上了一層金光,亮亮的,漂亮極了,如一彎飛流直下的瀑布,又似掛在天邊的虹霞。我看呆了,一直盯着那女孩的長發不放,只恨不能攥在手中細細把玩一番,又自嘆弗如。最後,她走進一個拐角不見了,只留下我獨自一人流着口水嘆息。

  從此,我便立下鴻願:今生必要擁有一頭如她一般烏黑亮麗的長發。

  可惜可悲,我似乎生來就與長發無緣。那大大的腦瓜上從來就只頂着一頭稻草般的短髮,為了聊以自慰,我只好說短髮好啊,夏天不熱,還不長虱子,更可貴的是,短髮節約資源——不需要太多的洗髮液,在當今社會,節約資源可是一大善事。雖嘴上這麼說,可我心裡卻萬分地羨慕長發的擁有者,恨不得把她們的頭髮剪下來粘在我頭上。

  上小學三年級時,上帝又大大地耍弄了我一番。我親愛的老媽看中了一家理髮店,從那以後,我就墜入了痛苦的深淵。那理髮店的師傅好象是尼姑庵里的老尼,為了培養弟子,她總是把女孩的頭髮剪得奇短,男孩更不用說,再短就是和尚了。我不幸的命運就此開始了,每次剪頭髮時,都只聽見“咔嚓咔嚓”的聲音,然後就是我一臉哭相地從那裡走出來。更可氣的是,每次剪過頭髮后,我親愛的老爸老媽還總是誇我漂亮精神,我看是飄零(長發飄零),神經(這就不用解釋了)吧。更令我難以忍受的是,每次和媽媽爸爸一起逛街,碰到他們的新朋舊友時,總要問一句:“這是男孩女孩?”唉,不提也罷,總之讓我鬱悶至極。

  終於,在上小學五年級時,我留起了一頭長發,雖然只能披到肩上,但總算是了卻了我的一樁心愿。但回想這長發留起的過程,真是艱辛坎坷。我的頭髮有一點卷,留到不長不短的時候,我只能每天披着像瘋子一樣的頭髮風裡來雨里去,甘心做一個匆匆過客(怕被老朋友認出來),而且,還要冒着被老師批評教育的危險(那時候的頭髮像是燙過一樣,老師當然不能容忍)。不管怎麼說,總算是留成長發了。可依然令我鬱悶,因為不止一個人說我梳着兩條辮子顯得很傻。

您正在瀏覽: 剪髮帶給我的傷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髮帶給我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