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紙空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紙空文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老師罰寫3000字感受,我寫了,而且沒有出現“詞窮”的現象,因為我是照實話寫的。平時寫作文連600都寫不夠,而且寫得非常慢,因為我寫的作文都不是真心話。

  如今的作文,似乎就是要求學生寫空話,比如上次寫作文,讓寫古人,潛規則就是你只能誇古人,而不能損,因為他們都是大師,你不是。而我看到作文要求,第一個想法就是要罵罵劉邦,但我不能這樣寫,因為這樣就拿不了高分。所以,我只能找一些比較了解的人如李白,誇讚一番,事實上,我對這位才子並不感興趣,但我還必須寫對這位古人的痴迷,感受等,老師看來,這樣才比較有文采,這才能叫作文,在我看來,作文只不過是叫人怎麼些空話而已。

  還有一次,老是讓寫戰爭題材的作文,言外之意就是要讓親情、友情或者愛情等東西在戰爭中體現出來,題目和內容自己聯想。好吧,我想說,我沒經歷過戰爭,也對戰爭不感興趣,聯想個屁!!但我不能這麼寫,由老師的思路出發,我必須想到一位母親在戰爭中為救自己的孩子犧牲了,這才是作文。

  學生急了,不寫作文了,改寫情書了,事實上,那些娃娃們的作文能力比你強多了,他們寫的東西能打動人,你寫的能么?

  好了,繼續寫空話吧,一切為了高考……

  陽城一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一紙空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紙空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