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紙離殤破紅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紙離殤破紅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紙離殤破紅塵 標籤:紅塵作文 離殤作文

  月,依舊撩人的掛在夜空。滅了燈,唯一杯濁酒相伴。遂舉杯邀月對飲,共憶紅塵妖嬈。憶紅塵,嘆往昔,幾世恩怨,一筆勾銷。唱悲歌,賦離殤,紅燭滅盡,玉損香消。——題記

  清淺的走在季節的輪迴中,看寒冬最後一片雪花消融在大地上,聆聽着歲月的飄落,感懷着季節的匆匆。回首往事,此生起起落落,這些年的光景里,有着太多的不舍。不舍那些曾陪我經歷風雨的人,不舍有些溫暖已離我而去,但我知道,人生就是如此,有遺憾才會有美滿。無論悲歡,歲月的步伐都不會為誰停留,凡塵里,我們都一樣。因為在紅塵舊夢中我們已顛覆了那傾城的笑靨,在愁容不展的春風裡裹緊了無盡的眷戀。往昔的纏綿已陷入塵世的漩渦里,即便掙扎,也逃不出命運的泥沼。只是可憐了那一抹傾城的笑,縱使再美,也要高鎖在玉樓之上,任華年消逝,任靈魂燃燒。

  今夜,我用浸滿回憶的信箋來把你追憶,蘸着殘留的墨水,為此情,畫一個句號。

  也許在這場相遇里,我們並不是主角,但只要溫暖存在過,真情流露過,這樣的相遇也值得我珍藏。風風雨雨的日子裡,哭過也笑過,攜手同游的時光里,愛過也恨過。當淪落的輪迴再次邁出新一輪的步伐時,我只能感嘆走進你的紅塵里是一種錯。但錯不在你,而在我。是我前世為了貪戀你那動情的微笑,才會用一世寂寞在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今朝,終以為今世可以得償夙願,卻不知是我的一廂情願。風花雪月,雪月風花,奈何橋邊,誰人奈何。

  陌上花開花落,紅塵聚散離合,原也平常。當時光帶走了如煙往事,記憶卻清晰了遠去的美麗,收集起飄散的過往,沉浸在舊時的春花秋月中,那手心裡的柔情,被收進了記憶的深處,雋刻成一段繾綣凄美的碑文。

  此去經年,良辰美景與誰度。

  今世的我或許會成為一個淡漠的男子,用着自己最溫柔最易觸摸的文字,寫下那最易受傷,最易心疼的往事。只是,往事已不關風月,重回三生石旁的我會在愛的阡陌中漸漸沉淪。從此,沒有了悲歡離合,只有年華似水,從指間寂寞的流過。

  承載着千百度的眷戀,我停留在你留下溫柔的地方已久,在那江南最秀氣的水畔邊,腳踩在月光鋪成的藍橋上翩然走過。披着凄涼,坐在閣樓道口,用染着你味道的墨香,將你俏麗的身影描進幽深的古畫,留住你轉身時最後的溫柔。

  往事流過多少春秋,是誰的思念流進了愛情的鴻溝,隨波逐流。鏡花水月的相思告訴我琉璃般的前塵不得,不破。漂泊在紛飛的季節里,荒年已陌,繁花已落。我自是韶華傾負,也換不得你一生煙火。塵緣如水,何盡一生情?千帆過盡后終會似水無痕。今夕明夕,話與君別。一紙離殤散盡了我前塵的牽絆,徒添了一個未圓的夢。

 初一:千奈暗月夢

您正在瀏覽: 一紙離殤破紅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紙離殤破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