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隨虛設,一紙空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隨虛設,一紙空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一種崩潰,比得上終身努力后的決然。一直以來的信念,在某一瞬間徹底決堤了。誰能想到這是怎樣一種絕望,而又是怎樣的使命,支撐着最後的堅持。一開始,所有的努力都是基於一種對光明的追求,與其說這是一種對生活的追求,倒不如說是一種目的。為了一個目的,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堅持。這個藏在琴槽中的秘密,是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已然不知有多少師父的良苦用心。沒有人懷疑過這個秘密的真實存在,彷彿這是生活的藥方,有了它,一切就都有可能了。

  也曾懷疑過自己的堅持是否真的值得,可每每想到這個世界,還有徒兒心中對美好愛情的追求,師父都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值得的。漸漸的,這種堅持成為一種本能的信仰。一千根琴弦的目的,隨着七十年人生的追尾,即將邁入四位數的天堂。抑制着心中的激動,孤身一人的求醫路開始了。拿着一紙藥方,到頭來都是失望。沒有人說得出究竟藥方是什麼,這本就是一紙空文。

  一張藥方,七十年,一千根琴弦……最終呢?換來的只是一紙空文。是失望,還是頹然,不由嘲笑自己的堅持,多麼可笑的堅持。大雪紛飛中,彷彿看到當年的師父,也是如此,拿着這一紙空文四處求藥方吧!再多的琴弦也是無濟於事,只是個笑話,一如自己是個笑話般這麼堅持。可徒兒,他的生命正值青春。這琴弦斷了,心弦也是岌岌可危了。想起徒兒,不由心揪。最終,邁上回家的路。看到絕望的生命,又是一種傷心夾雜着無奈。徒兒以為師父放棄了自己,師父的現身讓他心中一亮。只是,誰也沒有想到,那漫長的一千根琴弦,此刻竟然被一個記憶的失誤變成了一千二百根。堅持了,也許師父已經無所謂,但徒兒,必須靠這根心弦,走下漫長的人生路。

  目的本無,只是虛設罷了。只是,為了這一個虛設,堅持下來的是幾代人,拯救的是無數頹厥的生靈。不在於這個追尋是否真的有結果,追尋本身就是最有價值的。

  一直相信,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對既定目標的追尋。此前,未懷疑過目的的真實。只是現在,漸漸發現所謂的目的,只是心中一種虛設。正是這種虛設,我們的信仰才遲遲沒有落空。有時候不知道目的的時候,看看夢想的高度,一切便都漸漸明朗了。人生,從呱呱墜地的一刻起,心弦便拉動了。只是懵懂的時候以為那是幻想,長大了又不相信幻想罷了。懷揣着所謂新世紀的夢想,走在這個今天,已然不知有多少錯過,但拉緊的琴弦下的樂章,一直一直都縈繞着。

  比起碌碌無為,比起虛度人生,哪怕你僅僅只是擁有一個夢想,哪怕你不知目的為何,目的地又在何方。但至少,有過拉緊這根弦的覺悟。琴音或輕快,或低迷,或轟烈,或平實。彈奏出的聲音不同,人生的色彩也就各異。而堅持,將永遠是最華麗的琴音。每個人的堅持各不相同,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或許對於別人來說,目的只是一紙空文,結局是凄慘的,那張白紙,僅是一張白紙。但聊以自慰的是,別人看不到這張白紙上面的色彩和字符,這上面的一切,只有自己明了。

  一紙空文,而折射出的一生,只有自己明白。其實,無所謂目的虛設,哪怕是懷揣着虛設這個夢想,依舊可以坦然實現自己的人生。追隨虛設本身,就是一種生命本身無法追逐的境界。

  高一:蘼離

您正在瀏覽: 追隨虛設,一紙空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隨虛設,一紙空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