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紙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紙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作文很好。語文老師不止一次給我的作文批過“29”的分數(六年級滿分是30),還經常在課堂上朗讀。 

  聽老師讀自己的作文,我的心情像一顆怪味豆。最初覺得甜,哪個學生不願意受到老師誇獎?慢慢地,鹹味和澀味湧上心頭。下課後,同學們神情怪怪的。跳皮筋時,兩邊都不要我。要知道平日里,因為我個子高,跳得好,大夥都搶着跟我一邊。我和誰說話,人家都會裝作沒聽見,扭身走開,故意跟別人大聲說笑。他們一塊兒邊說邊看着我。 

  我開始懂得什麼叫孤獨,什麼叫被嫉妒。 

  這樣的日子一般持續兩三天就會過去。大家畢竟小,容易健忘。我又是大隊長,人緣挺好,她們有事都愛找我。 

  作文每兩周講評一次,我便經受一次精神的煉獄。 

  我開始隨意寫作文,平平淡淡。“你的作文退步了,是不是驕傲了?”老師問我。我沉默。不是不願意告訴老師原因,我不知道怎麼說。假如我說了,老師會在班上把同學們數落一頓,我的處境就更糟。 

  老師苦口婆心開導,我又開始認認真真寫作文。老師滿意了,同學們敵視的惡性循環又開始,就沒有一個萬全之策嗎? 

  我發現同學們並不是討厭我的作文。老師念作文時,大夥聽得津津有味,還不時發出會意的笑聲。同學們只是不喜歡老師反反覆復提我一個人的名字。 

  我小心翼翼問老師:“我最近的作文有進步嗎?”老師說:“你近來寫得不錯。今天下午我還要讀你的作文。”“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我戰戰兢兢地說。老師注視着我。“您念我的作文時,是不是可以不念我的名字。”我鼓足勇氣說完蘊藏在心中許久的話。“為什麼?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要求。你總不能讓同學們覺得那是無名氏寫的吧?” 

  我鎮靜下來,一板一眼地說:“我覺得您讀作文,主要是看文章寫得好不好。至於是誰寫的,並不重要。不說名字,您讓大夥討論的時候,沒人拘着面子,反倒更好說意見。”“你說的有點道理。好吧,讓我們下午試一試。”老師答應了。 

  那天下午的情形如我所料。同學們充滿好奇,發言比平日熱烈得多。下課後,我和大夥快活地跳皮筋。“嗨,慕容千雪,今天念的範文是你寫的吧?”有人問我。“不能老是她寫得好,我看今天一準是別人寫的。”有人這樣說。我一概只笑不答,問得急了,就說:“我看像是你寫的。” 

  現在,我的作文越寫越好,和同學們也能友好相處了………… 

  

您正在瀏覽: 一紙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紙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