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孤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孤獨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沉浸在墨香古巷中,越過千年的距離,拾起那細雨閑花的情趣;我穿過明清宏偉的宮殿,十國繁華的街市,穿過一切歷史的煙塵,只為拈起一段文字,靜靜微笑。 
初讀"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只道是尋常文字,但細細咀嚼過後卻發現了更多,這難道不是一段歷史嗎麽?難道不是一個遠離現世的朝代麽?難道不是古人所愛由些許小事而發生的情趣麽? 
恐怕我對這一詩句理解的遲鈍並非是我一個人的過錯吧,只是我生在這如此繁華而喧鬧的時代-細雨落下以傘避之,閑花落下鳴笛蓋之-怎能體會到如此別緻的情趣呢? 
然而這萬古的情思都還不在了吧,我不禁問:為什麽優越的條件害了我們?我只能說是,但不全是。因情趣如此源於個人,電視娛樂不能控制你的感情與思想,除非你甘願成為它的奴隸。 
我於是心新地看到了我最不樂見的畫面:人們紛紛地伸出雙手,甘願被庸俗銬牢,臉上竟帶着幸福的微笑。我也許不應該震驚的,是的當愛恨情愁以被赤裸裸地隨意拋出,液只是用短信送朵玫瑰,又有那家女子肯和羞卻把青梅嗅?當鋼筋水泥的叢林以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全部,每一秒鐘都可以用利益來衡量,又有誰願意把欄杆拍遍,欲說還休? 
感謝,感謝沉澱了千年的孤獨,讓我靜靜地拈花微笑。我又多希望這段孤獨,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品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孤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