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孤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華容縣實驗小學初中C154  戴應幸子

  也許是因為上帝的垂愛,不忍讓我獨自開始我生命的旅程,於是,我一生下來便成了一對雙胞胎中的一員。 

從小就聽人家說:“有一對孩真好,無論怎樣都有一個伴兒。” 

是的,小時候的我不孤獨。每次見到小夥伴們吵着要父母陪他們時,我總認為:我是雙胞胎中的一員,這是我值得驕傲的“資本”,至少,我不會在孤獨面前暗自垂淚。 

現在,我才知道,我想錯了。 

無情的歲月帶走了我們的幼稚,餘下的是成長中慢慢積存的成熟。然而成熟,它使我感到了孤獨。 

長大的我們開始走入自己的世界,原來緊牽的手,輕輕一拔,便可斷開,因為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思想的我們,開始漸漸生疏,有話不能對對方說,總是小心翼翼地護着自己的情感,不允許它有一絲泄露。看見對方有心事,也不能問,自己也盡量不去觸碰她築成的高牆。也從未想着躍過它,窺視對方的世界,與對方共同分享自己的情感,無論憂愁和喜悅。如孩童時代一樣,心照不宣,能領會對方的每一個動作乃至眼神。 

現在的我們,面和心不和…… 

那天,那個雨天,我去問她一道題目,她翻開作業本,飛快地拿着另一個本子,蓋住了下面的答案。我茫然。她側過頭看着我,眼中透出一絲鄙夷的神色,“別想抄!”,我的精神在那一刻崩潰。 

這真的是我的親人,我的雙胞胎姐姐嗎?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來自她的一絲溫暖和理解。我回到自己的房裡,關上門,壓抑的淚水衝出了眼角。我知道,那個抽泣的女孩是解除一切武裝后的真正的我。從那一刻才知道,我們之間有多厚的屏障;從那一刻才知道,沒有人陪伴自己,充其量是寂寞,而沒有人理解的心靈才是真正的孤獨;從那一刻才知道,我們之間已沒有信任;從那一刻才知道,在別人面前的強顏歡笑,只不過是想填補心中的空白,從那一刻才知道…… 

抹乾淚水,獃獃地坐着,一縷失落瀰漫在空氣里,看不見,卻能感覺得到。 

我了解自己,即使知道了孤獨的根源,也無能為力。也許是長大了的我們變了,曾經最信任的人,現在成了最值得提防的人,想到這裡,鼻子不禁又一酸。捂着隱隱作痛的胸口只感覺好孤獨,姐姐那尖利的語言在我的心上劃了過去,讓我置於最無助之地,在我心上留下了一道傷口,很長,很長。 

孤獨,是因為別人給了太多的詮釋,所以我們就照着別人下的定義去理解。現在,我拋開了它。我原本以為從此可以了解更多的新事物,有更多新的體驗。可以發現真正的孤獨后,世界彷彿注滿了這小東西,讓我嘗到的,更多的是心酸。 

如今,我儘力與姐姐多溝通,希望有一天,她又能把嘴輕輕湊近我耳邊…… 

輔導老師:李建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