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冬末的走廊上祈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冬末的走廊上祈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冬末的走廊上祈禱 標籤:冬末作文 大約在冬季作文 祈禱作文 在冬天作文

  我仍舊很慶幸在美好的年華中遇到了志同道合併能在這大千世界相扶走下的人,他們無論男女、長相、亦或是性格,在我的心裡都有着一定的分量,每個人都不同,正因為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可替代。

  高中的生活早已拉開了序幕,而我在這個大的出奇的舞台上才猛然驚醒,“哦,我在幹什麼呢”冬末的走廊,看着天上黑雲散漫,不禁思緒飄遠,此刻的生活和以往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我們這屆是學校所施行的改革教育的一屆,自然和以往初中的我通過公交車的窗戶看到的高中那樣不同,似乎更快節奏、更日復一日、更死板、更無趣,但現在參與在其中的我才切實感受到這種被同一種事情折磨到心志的這種乏累、疲倦感。

  但即使是在這樣壓抑的條件下,我們總能自娛自樂,在這並不輕鬆的生活中尋找着樂趣,以及抓住自己內心的那抹初衷和夢想,在這種外表光鮮卻壓力倍增的環境下,我們假裝輕鬆詮釋青春,或許是因為時代變了,每個大人都在訴說教育着以往時代的不易,現在年輕人的不知珍惜,事實上,聽過眾多大人在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他們過往的生活,我們或多或少都為此感慨:我們生在一個幸福且和平的年代......隨着長者訴說的越來越多,我們也越來越聚精會神的聽,感慨卻也隨之改變。

  我問過那些同我一起聽的人,他們只是擺擺頭無奈說:“時代的變遷,是我們的幸運,還是後來者的爭執。”雖然並不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我想,以往的年代這此刻我們所處的年代相比,各有各的好處吧,有人嚮往戰爭年代、人人自危、惶恐的年代,卻有真情流露、人心淳樸,環境無憂且單純的時代世界里,可也有人享受這個污染遍布、學歷為尊、崇尚金錢的世界,快節奏、科技發達、時尚且有趣的彩色世界......

  在冬末的走廊上,我的思緒飄遠、飄遠,又隨着附近由遠而近的吵鬧聲及近、及近,恍恍惚惚中,我倒是有些分不清我的思維要飄向哪個地方,眼看見這邊已經來人了,身體卻還是一動不動。我仍是在思考那些縹緲的東西,若有如無,如隔玻璃。

  天空漸遠的雲帶來了幾滴落水,漸而傾盆,我現在擁有的這些人、事、回憶、以及生活,於未來、於今后的我和我的生活來說影響有多大,又會成為什麼的存在,此刻擁有的朋友,又是否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遠,直至消失不見。

  其實我是很感謝相遇的,感謝現在擁有的這些情感、經歷和思緒,讓我無聊、盲目且無目地的生活多了一絲樂趣,從而變得逐漸充實、自我,以及想要成為更好的存在,順應生活的同時也在試着逆反,想過着非日常的生活卻偏偏在日常中打轉,孜孜不倦。

您正在瀏覽: 在冬末的走廊上祈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冬末的走廊上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