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末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冬末 標籤:冬末作文

有一些地方是你從未去過的,甚至是從未去想過。但是當你到了那裡,你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熟悉感,而這個地方卻是離你原來生活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城市。

  晴川,對於冬沫來講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她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考到這裡來,更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考上全國最好的中學。

  雖然說,明天才是正式的開學典禮。但是,因為大部分學生在昨天就把用的東西搬進宿舍了,所以今天很多學生三三兩兩地約着初中的同學,去祭奠下初中以往的日子。即便都這當中有很多都是一種儀式罷了。或許有些人並不願意去參加這樣的儀式,則就有人約着剛剛分完班的同學,去逛街K歌。

  而冬沫,卻是一個人獃著,兩手空空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無聊地在學校周圍晃來晃去。不能說她沒有朋友,只是說能和冬沫一起考上這裡的只有米爾。但是,因為米爾是因為鋼琴的加分才考上來的,所以沒有疑問的,就進了文藝班。而痛苦就是,就算是還沒有開學的今天也要被抓去訓練。

  真的很奇怪,冬沫總感覺自己在這個城市裡呆過,甚至是住過。

  這種想法,讓冬沫覺得自己很可笑,不要說住過了,就算是旅行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冬沫明白自己家裡的情況,從小到大,除了北橙(冬沫的家鄉,也就是冬沫初中的所在地)以外幾乎沒有去過什麼地方。

  冬沫買了一瓶水。也許是因為走累了吧,她坐在了路邊的石凳上,石凳冰冰涼涼的,讓冬沫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即便是冬沫是這樣喜歡冬天的人。

  冬沫的母親告訴過她,冬沫是在冬天裡一個很冷的晚上出生的。想到這裡,母親那張滄桑而又慈祥的臉又浮現出來了,冬沫嘆了一口氣,因為到晴川英中來的關係,自己好像已經有一個月沒有見到母親了,這些天都是寄住在親戚家的,寄住讓冬沫覺得很不方便,儘管是自己的親舅舅,但是因為沒有常聯繫的關係,冬沫對他還是很陌生的。而且,舅舅家生的是男生,比冬沫小二三歲吧。有時候,冬沫晚上起來上廁所,會看見他光着上半身在電腦前玩魔獸。冬沫想:還好,明天就要搬進宿舍了,不然這種生活再帶下去自己要變得神經質了。

  冬沫在想,人終究還是離不開以往的環境,一旦離開了,即便周圍的花草樹木依舊肥美,也會讓自己變得十分地小心,甚至草木皆兵、風聲鶴唳的。

  今天是開學典禮,和別的學校的典禮沒什麼不同的,千篇一律的,就是校長之類的人講講話,但卻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完了就是自己參觀學校,於是冬沫到學校花園的木凳上坐着晴川英中很大,大得讓你覺得好像是是在一個街心公園裡讀書的。 冬沫想,也是要在這裡讀書、生活的,以後也會有時間去了解的。何必浪費現在的時間呢?

  這裡的樹大多都是法國梧桐,到處都是黃色的落葉鋪滿了整地。梧桐很高大。

  視線往下走了,離開了梧桐。轉移到了校門口。

  因為還沒有發校服,所以學生們都穿着自己的衣服,看着學校里這一群衣服各異的人,冬沫的眼睛感覺有點混亂了,不禁用手搓了搓眼睛。

  再繼續看着,一個穿着Hugo Boss衣服的人進入自己的視線里,冬沫看着他,臉是女孩子的精緻,感覺上是一個很乾凈的男生,冬沫不得不承認,這是她到晴川這裡見到的最好看的男孩子,他穿着白T-shirt.有一種前所未有的透凈。似乎即便是強烈的沙塵暴中的灰塵都粘不到他的身上。 冬沫終究對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大喜歡,但是這個人卻讓她討厭不起來。冬沫看着他,有點出神了。

  “喂,冬沫。看帥哥看到這樣啦。”米爾看着冬沫的樣子在偷笑。

  “沒有啊。”冬沫有點臉紅了。這也難怪,從小到大,她還沒有這樣被米爾取笑過。

  “你什麼時候來的啊?剛才怎麼都沒有看到你?”

  “誰知道老師啊,一進學校就要排練。說什麼過幾個月會有一個鋼琴比賽,然後會從我們這些練琴的人但中選出一個去比賽。”米爾側了個身,坐了下來。

  “嗯~那很好啊!”

  “無所謂了,反正也不會選上我的。 ”米爾把手攤了攤,聳了聳肩。

  冬沫看了看她,又繼續看梧桐了,這裡的梧桐是冬沫見過最繁盛的,幾乎沒有整片的陽光的。只有一束一束的陽光折射下來,這讓冬沫感覺自己好像是在茂密幽靜的樹林一樣,那些噪雜的聲音好像都已消失在這個宇宙中…

… …

[未完序]

  接下去沒有什麼思緒了,可能過幾天會寫的。

您正在瀏覽: 冬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