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在歲月張狂的冬末春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歲月張狂的冬末春初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寫在歲月張狂的冬末春初 

  1.無題 

  午後的陽光格外慵懶,帶有一點點薰衣草的味道。看著鐘錶上的指針慢慢地指向六,接着傳來考試結束的鈴聲,然後從容淡定的放下筆,收拾東西,再面無表情的離開考場。 

  考了這麼多年,早就已經習慣了,不管成績怎樣,至少在放下筆的那一刻,是釋然的,是輕鬆的。所以關於考試,我什麼都不想再說了。 

  以後,簡單吧,平淡吧。 

  2.回家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是匆忙的路人,身後,是嬉戲的孩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害怕踏上這條路,或許,是怕見到那個久違的身影,或許,是怕聽到沿途那令人心碎的旋律,或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兒時心中最溫馨的兩個字眼早已悄然而去,幻化為現在最害怕面對的現實。不知不覺已走到家門口,掏出鑰匙,卻怎麼也不想打開家門。於是,悄悄收起鑰匙,輕輕來到門口那棵蕭瑟的樹下,坐下來,想些什麼。 

永恆,只是一個太華麗卻又不堪一擊的字眼。 

  3.隨想 

突然想起以前的一些朋友,那一張張明媚張揚的笑臉印刻在記憶深處,始終不曾遠去,那些單純快樂的日子至今還存在於腦海。棋子,斌仔,晗妹,小美…我們曾經白痴的坐在草地上憧憬各自的未來。 

棋子說他將來要成為一個作家,把我們的故事都寫下來,寫給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這樣我們就都可以“永垂不朽”了;斌仔說,他將來一定要成為一個很man的男人,要迷倒全天下的美女…可是,終究,他們都成了記憶,我明白很多事情都無法挽回,很多人一旦錯過,就會成為永遠的痛。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珍惜現在的每一個人,一定。 

  4.隨風 

  回憶總是使人暈眩,不再去想那些無謂的事。“獨攬月下螢火,照亮一紙寂寞,追憶那些什麼,你說的愛我,花開后花又落,輪迴也沒結果,苔上雪告訴我,你沒回來過…”塞着耳機,獨自坐在午後的陽光下,任由大腦一片空白,放任自己疲憊。 

  輕輕的伸出手,觸及到那陣陣清涼的風,它拂過耳際,擾亂了髮絲,卻是那般愜意、舒適。耳機里不斷傳來那些輕盈的旋律,樸素的歌詞娓娓道來,卻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似乎好久沒有這麼放任過自己了,星光黯淡的夜裡,為誰,孤枕難眠?微風拂過的時候,為誰,心醉神遊? 

  片段,斷片,記得,回憶,然後遺忘。 

  5.結束 

  時光一步一步搖過了冬景。我看到那些屬於我們的青蔥年華被一場呼嘯而過的列車帶走,只傳來一陣隆隆的聲響… 

  這一學期的最後一場考試,我坐在考場, 看着周圍的同學忙忙碌碌的答卷;看着監考老師嚴厲的眼光似秋風掃落葉般掃過教室的每一個角落;看着窗外陽光瀉下,一片蒼茫的耀眼,可我就是沒看試卷上那大片大片的空白。 

  我記得曾經,我說過,關於考試,我什麼都不想再說了。 

  而現在,我想說,關於考試,我早已不想再說什麼了。 

  過去的讓它安靜的過去,不要吵我。 

後記: 

  一些人來了,一些人走了,我們無力擺脫輪迴,有些無奈。花開終是落,花落終是空。 

  現在,我累了,只想躺在16歲的花床上,沒有憂傷。

您正在瀏覽: 寫在歲月張狂的冬末春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歲月張狂的冬末春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