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醫六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六指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醫六指 

  某市,有一領導,日日宴席不斷,兩日一小吃,三日一大吃,可謂是飲酒如飲料,海鮮入海胃。每逢請客吃飯之時,真是高興非常。 

  一日,宴請來賓之後,領導突覺手指有些異樣,細觀之,大驚,曰:“為何右手小指旁多出一指?”屬下觀之,皆以稱奇。領導急問:“此處可有名醫?”一下屬忙答:“某醫院甲科乙室有一名醫,行醫數十載,手術上千例,無一失者,實乃良醫也!”領導聞而遂往。 

  至醫院,領導下車,只見其西裝革履,手執一金手機,腕上套一銀手錶,極其氣派。至醫生處,醫者正襟危坐於堂中,執案一病歷研之。見領導,遂起,曰:“聞汝身患怪病,吾等可否觀之?”領導許,觀后,曰:“汝患之病甚為奇特,雖無病可察,可吾知其因,此乃汝大吃大喝毫無節制所致,吾可以手術除之,但病因一日不根除,病則複發矣。”領導答曰:“謹遵醫囑。若吾病得以痊癒,必改之。”遂施以手術。 

  術后,領導復觀其手,大怒,曰:“六指本生於小指之後,卻切吾拇指,是何道理?”醫者答:“此乃吾等權衡之計,只有用此方法,汝才能不大吃大喝。”領導無奈,遂去之。 

  數年後,醫生偶過一高檔酒店,見此領導在其門前,微挺中腹,作臨產狀,正與幾位同僚談笑風生。醫者奇之,遂上前探問:“吾已切汝拇指,汝當不易執筷,怎可又在此大吃大喝?”領導拍腹笑答:“術后,吾進食實在不便,極其苦惱,遂勤加練習餘下手指。如今,吾能執筷如平常矣……”。說罷,揚長而去。醫者仰天長嘆:“何葯可醫此類人哉?!” 

  不日,醫生辭其職務,封其刀,永不手術。

醫六指 作文推薦:

  • ·醫六指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醫六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六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