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簡單適用的潤滑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簡單適用的潤滑油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上學期即將終結,但這不是個句號,是分號。對於剛剛進入班裡的時候,對新環境充滿緊張、堤防、疲勞的感覺。伊始,既擔心自己身邊有些什麼古靈精怪的“雷人”,更擔心整個個體融入群體的過程很累,但非常幸運,當時的同桌是班裡的塔尖,那個月的相處為後來勝任班委奠定了信心的地基。

  說來有趣,班主任是用“該幹什麼幹什麼”的方法任選班委,我的班委就是這樣橫空出世。新生活,新氣象;新面孔,新記憶。開始僅有四個組長,可惜我半個月了也沒能將名字和臉對上。收發作業時顯得狼狽而尷尬。本子一到手,大叫幾聲姓啥名誰,沒人吱聲就換下一個,雖然方子土,但是效果實,加之鮫骨的意外損傷,足不出戶的我,就趁班裡空蕩,用手指划著座次表,一個個的校正、熟悉。和別人相處是一個很娛樂的過程,同學了解老師,老師熟悉班委,班委認識同學,隨着人際網的鋪灑,工作開始被我簡化,從將作業一人一本,轉化為一組一疊,組長桌上一放,節時又高效。

  班是汽車,咱是汽油機,班委就是幾個活塞的潤滑油,重複着同樣的,單一的工作。左邊要能將老師的意思傳達公眾,右邊要能將學生大眾的常規反饋,就像一根天平秤的指針,你偏哪一邊,另一邊就要受重,利用“班委也是學生”的資源,能將班上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從維護“小社會”和諧為重心,組織家長會、班委會,對家長及大家所質疑的地方做出答疑,不製造隙口,不激化矛盾,不隔離排斥。

  我們是班委,不,咱們是同學!不要把中國官場複製粘貼。要務實,務實,務實。

  昆明市第五中學高一: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做簡單適用的潤滑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簡單適用的潤滑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