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酒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酒街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青石板橋上,我獨自散步,在這幽深的老酒街里,踽踽獨行,聞着醇厚的酒香,低吟“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抬頭,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心中感傷,不禁潸然淚下。“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當年的老酒街啊,你別來無恙?夕陽漫步經心地走下酒坊,不知不覺拉長了我疲憊的身影。風乾的泥土不情願的從小泥牆上脫落,兀自堆在一角,而這裡仍掛着被偷喝光的酒壺。追憶往事,一幕幕如昨天一樣歷歷在目,腦海中浮現出父親的身影。

  父親愛喝酒,簡直是嗜酒如命。

  年幼時,就時常看見父親拿起酒壺,走到這熟悉的老酒街,老遠看見掛着酒家的旗子,就扯開喉嚨豪氣的喊,“酒家,給我來一壺好酒。”然後我就和父親進到酒坊里去,圍在一張小木桌上,看父親靜靜端着酒杯細細品酒的樣子。而這時,酒家正熱情的為父親把那葫蘆灌滿酒,陣陣酒香飄來,調皮的挑逗着我的鼻翼,惹得我直打噴嚏。父親輕扯過我的小辮子,我不滿的撅起櫻桃小嘴,眼睛恨恨的盯着他看,一副眼睛里都要噴出火的樣子。父親放聲大笑,愛憐的撫摸過我頭髮,說道:“小饞貓,來吧,陪父親小酌一杯。”

  時間如白駒過隙,總是匆匆流逝,我稍微大一點時,父親因為家裡的事太忙,就把買酒的任務交給了我。那時的我總是天天看着酒壺,盼望着父親快快喝完,只要一喝完,我就提起父親心愛的酒壺興沖沖的跑到酒坊,這時,儘管酒香撩人,也不願在酒坊里多待一秒鐘。到了酒坊,酒壺一扔,就溜到老酒街上,和小夥伴們瘋瘋癲癲的玩上一天。老酒街里,除了賣酒之外,就是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兒誘惑着我。父親很疼愛我,每次買酒時,父親都會多給一點錢,讓我可以去多買幾個香辣的豆腐乾兒或是一串誘人的糖葫蘆,那便是兒時最大的幸福。一回家,看見我滿身污泥,而嘴上還殘留有吃食的殘渣時,父親總會打趣兒說:“小饞貓,怎樣,今天玩過癮了吧。”

  春去秋來,後來,我長大了,可父親的酒壺卻再也沒有瀰漫過酒香,因為,父親累了,倒下了,不能再喝酒了。我深愛着的父親啊,在我心裡他是那樣的偉岸,那樣的慈愛。可是,在不斷的勞累之中,父親就這樣倒下了。

  父親得了很嚴重的肺癌,醫生說,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你父親就要離開你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有時間就陪伴在父親身旁,端茶送水,只想在父親有限的生命里好好陪陪他。父親經常被病魔折磨的翻來覆去,讓父親疼的睡不着,但父親從來不在我面前呻吟。看見父親疼的緊皺眉頭,我真想做一把熨斗,將它熨平。父親眼裡的憂傷,那樣的無奈,我淚如泉湧,我害怕,害怕父親就這樣離開我。而父親卻安慰着我說:“小饞貓,別哭啦,樹上的櫻桃就要紅了呢。”櫻桃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一顆顆晶瑩剔透,讓人垂涎三尺。父親死在櫻桃成熟的夏季,那年,灼艷艷的櫻桃,紅的似火,如此美好,卻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的父親,就那樣的離我遠去,酒香,也飄散了,春風泣血。

  老酒街傳來一陣陣酒香,我漫步其中,“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心中的愁苦和悲傷,又怎能是酒能消除的。我只想問一句:“親愛的老酒街啊,你別來無恙?”

  高一:曹燕

老酒街 作文推薦:

  • ·老酒街1200字
  • ·紹興老酒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老酒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酒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