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美麗的顏色是什麼?

  黑色和白色。

  我喜歡黑色,因為那是墨的顏色;我喜歡白色,因為那是宣紙的顏色,我更喜歡將毛筆飽蘸濃墨,在宣紙上肆意揮灑,行雲流水。因為這就是中國文化最美的瑰寶——書法。

  書法是我那年的夢,它使我的生活變得美好萬分。

  從進入書法學習班至今,已經走過了六年,其中的甘苦,我相信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領悟。

  我拿着毛筆微微顫抖着手臂,寫得十分緩慢,卻一直沒有令自己滿意的框架,彎彎扭扭,或大或小,嘗試了多遍都沒有好的效果,我沒有找到正確的方向,甚至有想過去放棄它,在一旁的老師似乎看出了點端倪,說:“同學們,剛開始學寫書法是件困難的事,大家千萬不要在遇到困難之時就灰心,相信自己,能成功的。”於是振作了精神鑽研它其中的奧秘,每一筆一劃我都把它看作是一次考驗,然後揉碎一張張載滿希望的宣紙。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我逐漸擺脫了初學的僵硬,經歷了苦練的歲月,終於能將毛筆熟練運轉於黑色和白色之間。而現在,書法在我的美好生活中成了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

  “筆肥墨濃謂之渾厚,筆瘦墨淡謂之高逸。”老師說過,“當書法寫到熟練的境界,信手揮灑皆是佳作。”然而我們又何時才能達到那個境界呢,我只有不停地練,只要一有空,我便拿出筆和墨。燈光下,微微泛黃的宣紙;空氣中,瀰漫的淡淡墨香,讓我忘卻了時間和空間。眼看着自己的“佳作”被一幅幅張貼在教室里和自己的書房裡,我逐漸陶醉其中,悟出書法的技巧和韻味,真可謂是“得之心而寓之紙也。”

  看似點橫撇捺,實則恢弘豁達。書法將中國漢字之美與藝術之美融為一體,給人一種氣勢,又給人無盡的美感,詮釋着中國的文化,又讓我這個追夢的人感受到書法與生活間的美好代換。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南匯中學高一:frank_dy

您正在瀏覽: 追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