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其實是一個很抽象的詞語,看不見抓不到,但卻是每個人前進的動力。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律師,因為奶奶說我伶牙俐齒;再大一點兒,我的夢想變成了一名醫生,因為媽媽說醫生能幫人治病。但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夢想——書法家。

  初二的時候,學校開展了新的社團課程,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書法課”。

  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寫的字特別好看,可是長大后發現並不是這樣。我開始羨慕別人寫得一手好字,特別是當我在預備年級時看到了小A的字,剛勁有力,有筆鋒,練字時還經常被老師拿出來單獨表揚、展示。於是我決定學習書法,渴望有一天也能受到那樣的待遇。

  在書法課上,我認真聆聽老師說一些關於書法的基本要點,跟着視頻里的書法大師一起寫書法。“橫要直,末尾要收。豎要尖,要有筆鋒。”老師溫柔而又嚴厲地說著。每寫一筆,我都緊張萬分,生怕寫得不好看,被老師批評。然而幾個星期過去了,老師儘管沒有批評我,卻也沒有任何錶揚。

  我的心情隨着老師一次次地淡淡一撇而失落。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地學習,老師卻不表揚我?就算是幾句鼓勵的話語也會讓我信心倍增啊!然而什麼也沒有。我看着這幾個星期以來自己一筆一劃寫出來的字,“書法家”這個念頭開始在我心中動搖。我真的能學好書法嗎?這個問題不止一次浮現於我的腦海。

  然而,我想到了當初決定練書法時的毅然決然,想到了當我把想練書法這個想法告訴媽媽時她欣喜的目光,想到了那些我渴望的讚美。我能行的,我不能放棄!

  之後的幾個周末,每當我寫完作業,總會打開溢滿墨香的書櫃,鋪開古色古香的宣紙,握筆懸肘,照着老師發的資料上的字樣,慢慢臨摹,儘管不是很像。當媽媽在一旁鼓勵我有了進步的時候,我真的又欣喜又激動。

  後來,在一次社團課中,老師恰巧站在我身旁看我練字,我的心彷彿要跳到嗓子眼兒了。我拿着飽蘸墨水的毛筆在紙上劃出了一條顫顫的一豎,“嘀”,一滴汗掉了下來,我擦擦汗繼續寫。筆畫越寫越順暢,腦海中想着字樣,寫完了一個“上”字,老師竟微微點頭,並拿着它向全班展示,說我寫的很好。當時的我心裡噴射出燦爛而快樂的火花。

  追夢的歷程是艱苦的,要背負壓力,要敢於挑戰,堅持不懈。儘管我不知道將來是否能成為書法家,當我努力過就不後悔。

  上海金山區師大實驗中學初三:金佳怡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