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來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來的故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來的故事 

  江西九江廬山區中學 

  彭科俊 

  今年清明這天,我和家人一同去祭掃祖墳。途中,有一位老人很擅長講故事,一路上講了不少,其中有三個給我留了深刻印象。 

  第一個故事:有哥兒倆,哥哥讀五年級,弟弟讀三年級。一個星期天,小哥倆走路到街上去玩。突然,前方不遠處傳來汽車急剎車的聲音。哥倆飛奔着跑去看,只見汽車前輪旁躺着一個人,頭下流出一灘血,哥倆看后都大吃一驚。回到家,弟弟把這件事寫進了日記。可是由於不認真而將大吃一驚的“驚”誤寫成一斤兩“斤”。老師在課堂檢查作業發現后批評說:“人血能吃嗎?” 

  第二個故事說的是:有一個人開了一家服裝店,由於服裝店在巷子裡邊,比較靠後。有些人因為沒有找到公共廁所,就在巷子里段,也就是他店旁邊大小便。時間一長,這裡變得臭氣熏天,弄得別人都不敢到他的店買衣服。為了不讓行人在這裡大小便,這家店主在別人經常大小便的地方立了一塊牌。店主本來想在牌上寫:“凡忍不住者不可在此大小便。”同樣是因為不認真而漏寫句中的第二個“不”。牌子上便成了“凡忍不住者可在此大小便。”結果,這裡屎成堆,尿成河。從此更沒有人願進店買東西。 

  第三個說的是真人真事。說有一個姓張的青年人,做事很認真細緻,結果取得了成功。經過是這樣的:姓張的青年大學畢業後去找工作。一天,他來到一家公司門前,看到招人的廣告。於是準備前往應聘。走在張青年前面還有兩個人。張青年走過去問:“你們也是來找工作的嗎?”那兩青年回答:“是啊。”“你們是什麼學歷啊?”姓張的問。兩青年回答:“研究生畢業。”張青年心想:“他們學歷比我高,我可能沒有希望了。”沒過多久,讓人沒有想到的是前面那兩位都沒有被錄取。輪到姓張的青年了。他走進考官大門時,看到地上有一個紙團,以為是地上的垃圾,便把紙團撿起來扔進垃圾桶。然而想不到考官對他說:“請你把那紙團拿出來。”姓張的青年很不解的對考官說:“那是我剛剛扔進去的垃圾紙,為什麼要撿起來啊?”考官再次要求他撿起來。無奈,他只好硬着頭皮,把先前扔進的紙團撿起。這時,考官讓他打開看看。他打開后看到紙團上寫着:“恭喜你被我公司錄取!”然後考官說:“你雖然學歷低一點,但你對生活很認真細緻,所以我們錄用你。 

  以上三個故事,讓我明白,不管是做什麼事,都必須嚴肅認真,不能馬虎。如果做事馬虎就容易出差錯,鬧笑話,甚至造成失敗。如果做事認真細緻,就容易獲得成功。 

  2009.4.11.

您正在瀏覽: 聽來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