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習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與思考相輔相成,早在幾千年前,思想家便總結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堅持閱讀,我自認不曾懈怠於“學”,但有時會忽略了“思”。一門心思撲在書上,大量記憶的同時,知識的融會貫通、活學活用也同樣重要。近期讀了一些兒童心理學論著,也記住了不少理論。但是,對於一些應用問題,我的認識還不夠深入,比較難拓寬思路、提出更可行的建議。今天小組學習了一些早戀干預的案例,讓我能夠進一步思考這個問題。

  家長發現了孩子早戀以後,給孩子買了了大量的零食,終於孩子體重達到了180斤,再也沒有人想和她早戀了。這是真實的案例,孩子不管是外觀上還是內心上變得更差,從而沒人看得上她,表面上達到杜絕早戀的效果,實則對她將來個人發展與婚戀都沒有好處。學習討論中,有人提出一個思路,應該讓孩子變優秀從而根本看不上班裡的同學。有一些學員就覺得很有道理啊,學校裡面通常都會有一些同學根本就看不上自己的同學,一般來說如果不是他眼高於頂,那就是他自己的條件非常優越,要麼有很廣的社交圈子,要麼就是家庭條件特別好,本身所處的階層就高,所以對於身邊這些人根本看不起。我們又繼續探討了一些不同的思路,比如說先肯定,做傾聽者等等,頗有受益。

  學習不是單純的記憶,而是去思考理論與現實的關係,將理論應用於實際,實現融會貫通,靈活運用。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