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來是我國抗日戰爭時期的一位著名的小英雄,他雖然年紀小,但非常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八路軍,非常痛恨日本鬼子,他用自己的行動,積極支持八路軍抗戰,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為打敗鬼子做出很大的貢獻。 

  小雨來當時只有12歲,他不但非常勇敢,而且機智聰明。有一次,他和村裡的民兵們一起去埋地雷,地雷埋好后卻不見鬼子出現,小雨來自告奮勇去偵察,不幸被敵人發現,但他第一個反應不是害怕逃跑,而是大聲叫同伴們“裡面有敵人,快跑!”,終於被敵人抓住。鬼子們逼雨來帶路,雨來心想,跑是跑不掉了,不是帶路嗎,我把他們帶到地雷陣里去。而且又想,我要是順順噹噹地帶路,鬼子會生疑心,於是故意站在那兒一動不動。鬼子被惹怒推着他走時,他先把鬼子領到假雷區,鬼子害怕地問他:“這兒真的有地雷嗎?”雨來說:“不信拉倒,你踩踩試試看!”鬼子沒一人敢踩。等終於到了地雷區時,雨來卻大聲嚷着:“前面,地雷的沒有!”他一邊走,一邊鎮定地琢磨:不能跟鬼子同歸於盡,得想個辦法逃走。離第一個地雷兩丈遠了,一丈遠了,再往前走就踩着地雷了。這時候,雨來故意一腳邁空栽到河裡去了。他在水裡撲藤着,故意從水裡伸出腦袋喊道:“救命啊!”不一會兒,雨來好像被水沖走了,不見人影了。鬼子們以為真的到了無雷區,邁着大步往前走,沒走幾步,地雷響了。轟!轟!轟!200多個鬼子被炸得死的死,傷的傷,還有不少做了我們的俘虜,只逃走了30多個。戰鬥勝利了,雨來從水裡冒出來,混身是水,抱着濕衣裳跑來了。 

  看完小雨來這個故事,我真是又佩服又感動。他小小年紀,和我們差不多,怎麼就能那麼勇敢,那麼無私,遇到危險時刻,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先逃跑,而是叫同伴們快跑。而且又那麼的聰明,那麼的機智,不到萬不得已,決不輕言犧牲,要用自己寶貴的生命去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雨來,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學習你勇敢、無私的精神,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將來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而努力學習,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指導老師:潘唯女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