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養蠶的啟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的啟示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養蠶的啟示

  大南關小學二年四班 孟凡皓 

  別人給了我很多蠶,但沒有桑葉,蠶餓得又干又瘦,都快兩天了。試着喂各種替代食品,白菜葉不行;桑果不行;萵筍葉,行!太好了,蠶終於開始吃東西了,蠶得救了。蠶得適應性真弱,去年給它吃了點噴過農藥的桑葉,它就承受不了,給毒死了,它又特別挑食,如果不是能產絲,蠶得命運真得是不太樂觀。還有就是好不容易把它養得又白又胖了,有幾隻開始吐絲了,竟很費勁地吐了個圓圓的密實的白房子,把自己禁閉起來,媽媽講這就是作繭自縛這個成語的來源。

  我很同情蠶,它的身體軟軟的;涼涼的;慢慢的;媽媽說蠶能當中藥,蠶的絲能做美麗的衣裳,蠶是人類的好朋友。但蠶挑食、自閉(做繭),又是很弱小的表現,所以我們決不要象蠶這樣,只能靠人類的照顧或必須特定的環境才能活着,而應該學會適應;打破封閉;強大自己。

您正在瀏覽: 養蠶的啟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