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是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美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人最好的品質,也是人一生的至寶,還是人在社會上立足的憑藉。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我有時有講誠信的時候,也有失信的時候。今天,我就來講一講誠信的事。

  有一天,放學回家時,我在車上,哼着小曲兒,開心的唱着歌。忽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閃過:“哎?今天我不是考好了么?那就別吃家裡的飯了吧!到超市買點方便麵吃了得了。因為平時媽媽不讓吃方便麵,說方便麵是垃圾食品,但是一想到那美妙的味道就忍不住想吃。”於是我對媽媽說出了我的請求。沒想到,媽媽竟然同意了。車開到了超市門前,我拿着錢,打開車門,就像一隻離弦的箭,飛快的跑進超市,在超市的最深處的地方,挑了兩袋自己最喜歡吃的酸辣牛肉麵,我走的時候,銷售員正在聚精會神的看着新聞報道。那時,我也忘了我是來買東西的,只想着方便麵的美味了。我走的時候,售貨員也沒注意我沒付錢,就這樣,我推開門走了。進了車裡,媽媽找我要剩的錢,我一摸腦袋,“呀!我忘付錢了”我緊張的說。媽媽和聲氣語的跟我說:“那你就快點去付錢。”我心裡想:“不就幾塊錢么?沒什麼大不了的,她也不是少掙那幾塊錢。”但後來,我想明白了,我下定決心,要去還那幾塊錢。到了超市,我遞給阿姨那幾塊錢,說:“阿姨,剛剛我忘交錢了。”阿姨直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我出來時,心情頓時舒暢了,原來,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這麼簡單。

  如果一個人能從小在心中播下誠信的種子,並且悉心呵護它,經常給它澆水、施肥、除蟲,它就能開出美麗的文明之花!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我們的社會離文明還會遠嗎?

  四年級:邪惡幽靈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