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面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面鏡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讀過許多感人肺腑的名著,也曾看過許多轟轟烈烈的影視作品,但隨着時間的流逝,大都漸漸淡忘了。然而有一個人,有一件事,雖然那麼平凡,那麼微不足道,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產生着久遠的影響……

  刷~~刷~~

  那是我第一次去大姑家的一個早晨,天剛蒙蒙亮,我就被外面掃地的聲音吵醒了。那聲音卻使我心煩意亂,用被子把頭蒙住又覺得憋悶,我終於按捺不住了,大吼一聲:“吵死了,討厭!”那聲氣把我自己都下了一跳,外面的掃地聲戛然而止。

  第二天早晨,還是那個時候,我又莫名其妙地醒了,外面卻鴉雀無聲。我很奇怪,爬起來拉開窗帘往外一望,只見街道中間立着一個枯瘦的老頭,身着藍布中山裝,外面套一件橙黃色的環衛馬甲,稀疏的華髮被晨風吹起又落下,老頭身旁的地上躺着一把用竹條編成的大掃把,手裡卻拿着一把家用的小掃把正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掃着。由於小掃把的把兒很短,老人本已佝僂的腰身彎得更低。直到掃過了這一段,老人才又重新換上了那把大掃把,繼續向前掃去,身後留下的是一條光潔如新的街道……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我真想衝出去,向老人說一聲“對不起!”然而虛榮心卻讓我一直立在窗前,直到老人消失在了街道盡頭。

  事情過去很久了,然而每當我猶疑彷徨的時候,抬頭——彷彿又看到了那條潔凈的街道,那個遠去的背影——那面照亮我靈魂的鏡子!

(本文記述了一件令我難忘的往事,我想通過這篇習作表達我的那位老人的歉意。)

您正在瀏覽: 一面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