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的桂花作文

校園的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樹作文300字

  校園的桂花樹

  春暖花開,一陣陣寒意逐漸退去。

  桂花樹是我校的校樹,它香氣逼人,多麼像一位少女在我們的校園靜靜坐着。

  春天,桂花樹從春雨的沐浴中蘇醒了,它那赤裸裸的身體在微風中慢慢發芽,它挺拔屹立、氣勢雄偉。

  夏天,它枝繁葉茂,穿着綠油油的衣裳,非常引人注目。綠油油的葉子綴滿枝頭,同學們在枝頭下嬉戲,有的玩遊戲,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繩,還有的打羽毛球。

  秋天,桂花樹開花了,香味芬芳撲鼻,那一簇簇的桂花藏在葉子裡面,似乎在跟我們捉迷藏呢!

  冬天,桂花樹凋謝了,新一年的冬天來臨了,快過春節了,奶奶已經忙着準備年貨了。

  桂花樹,明年的春、夏、秋、冬,我會陪你一起度過的!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桂花作文7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來到了人間。她一來人間就給人間田野上的萬物換上了一件金黃的秋裝呀。裝扮了田野后,秋姑娘便來到了桂花園裡,只見那秋姑娘把手輕輕一揮,桂花樹上煥發出了迷人的生機。 

我們校園裡有兩棵桂花樹,清晨我背着書包高興地向學校走去,就在離學校5里之外,隨着略帶寒意的微風一陣桂花的芳香撲鼻而來,我想一定是校園的桂花開了。我急忙向學校奔去,一跨進校園,遠遠望去兩棵桂花樹像是穿上了花花衣服,在密密層層的綠葉中鑲嵌着白里透黃的斑點。我趕緊把書包放進教室,來靜靜地觀賞它。 

  每年的中秋節前後,桂花樹在秋雨的滋潤下慢慢綻開花蕾。那精細玲瓏的十字花從葉腋里長出來,每個葉柄上頂着一朵,挨挨擠擠的,好像是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寶寶。又過了幾天,最先開放的花慢慢地變黃了,那小米般的花籽兒隨着微風的搖曳,帶着余香??綿綿地飄落下來,那感覺多像是桂花雨呀!你還不知道吧,桂花還有一種團結互助的精神呢。如果你摘一朵聞並不覺得怎麼香,但是你要是摘一束來聞,那香味是多麼的濃郁啊!我對着桂花深吸一口氣,那香氣真是最爽不過的了。我站在樹下,凝望着那金燦燦的桂花,在翠色慾流的綠葉映襯下,我彷彿看到了那桂花就是灑滿藍色天空上閃爍的群星。 

  校園裡的桂花美的並不空洞,它可以供人們欣賞。你看,每當同學們走過樹下的時候,總要駐足觀看,有的甚至踮起腳,伸長脖子,讓鼻子貼近桂花,嗅了又嗅,這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它的用途也很廣呀,可以用它提煉桂花香精,做成桂花蜜,還可以用它來泡茶。聽老師說,桂花茶可以清熱、潤肺、提神兒,那茶的香味兒真讓人神清氣爽啊! 

  我愛牡丹爭奇鬥豔,愛梅花傲雪斗霜,愛荷花亭亭玉立,更愛校園的桂花清香素雅、幽幽芬芳。 

  桂花--金秋的嬌子。我愛你! 

(指導教師:張早兵)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作文500字

  今天一早我就去學校了,剛進校門,便聞到濃濃的香氣正向我撲來。我問保安爺爺:“爺爺,請問這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啊!””哦!這是我們杭州的市花——桂花,我們學校的桂花也算是多年的吧!“保安爺爺笑呵呵地說。

  我一進桂花園,便看見一顆高大挺拔的樹上點綴這金燦燦的桂花,走進一瞧,看見一朵朵小小的桂花擠在一起,像一串串金色的葡萄,有的桂花擠成一團在跳舞,有的桂花聚在一起,正在說悄悄話,還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碧綠的葉子後面。

  我找了一張石凳坐了下來,打開書,津津有味的品味着書。突然一陣風拂過,一朵朵桂花變成了一隻只小蝴蝶飄落下來,落在了我的書中,我的書上也殘留這一絲絲甜蜜的香氣,芬芳撲鼻。每當我的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打開那本書,問問桂花的香氣,心情立刻就舒暢了!

  校園裡的桂花品種豐富,有金燦燦的金桂,有又銀又白的銀桂,有紅彤彤的丹桂,還有不能形容的四季桂。我最喜歡金桂和銀桂,寓意着:多福、多財。真是美得不能用語言來表達。

  我的教室就在桂花園的旁邊,每當打開教室的窗戶時,桂花的幽香就直往教室里鑽。頓時,教室麗就有桂花甜蜜的香氣,淘氣的桂花寶寶不但勾住了我們的腳,就連值日老師也遲遲不肯離開。

  浙江杭州江干區丁蘭實驗學校五年級:陸穎藝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作文800字

  花開了,花也會謝。

  正是金秋,前幾天走在校園中,縈滿身的,是空氣中無處不在的香。任你是怎樣一個遲鈍的,後知後覺的、沒有情趣的,又或者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只要你走在校園西面的這條小路上,你就不能不被這陣陣襲人的香氣吸引,你就不能不做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讓花香由鼻而入,直沁心脾。除非,你沒有嗅覺。

  八月桂花香。

  校園花圃中,桂花正開得旺盛。這桂花的香,不似梅的“暗香浮動”,也不似蓮的“香氣益清”,它熱烈,芬芳,是一個正熱戀的女子,吐露着最濃烈的情思。用馬老師的評語,這花的香,只有一個詞可以恰當地形容——馥郁。我的感覺,香氣,也是甜的。

  每天吃午飯,行走在這樣一條香氣四溢的路上,那一刻的感覺便是,幸福。校園也因此覺得可愛起來。

  桂花其實是外形很平凡的花。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細碎的,密密的,一叢叢地藏在綠葉間,要不是有香氣招引着人的眼光,只怕是很難引人注意的。我也僅知道,桂花有金桂銀桂之分,想必,顏色黃一點的,是金桂了。此外,對桂花的認知,也就寥寥了。

  在我的印象中,古代的文人雅士們,也多以喜花愛草來頤養性情。如陶淵明之於菊,周敦頤之於荷,林靖和之於梅,鄭板橋之於竹。古代的文化中,和花草有關的佳話為數不少,吟花詠草的佳句也比比皆是。孤陋如我,也能脫口而出一些菊花桃花荷花之類的佳句,相信,吟詠桂花的應該也不在少數吧。可惜,搜遍我的腦海,實在是見識淺陋,只勉強想到了柳三變《望海潮》中的一句詞:“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傳說,這首描寫杭州繁華富庶的詞,竟引得當時的金主完顏亮看后“遂起投鞭渡江之志。”傳說真實與否無須深究,至少,光這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美景就夠人浮想聯翩的了。

  但似乎,桂花的花期並不很長。前段日子還是香氣濃郁,這兩天,便隱隱約約起來,只怕,再過兩天,香氣便會消失了吧。

  也知道,花開了,花終究會謝。

  可是,桂花謝了的時候,我想我不會有太多失落。

  因為,桂花的香,是可以留存下來的,可以留在食品上,也留在心靈上。

  更何況,花謝了,花還是會再開。

  實驗小學六年級:安然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樹作文500字

  我的校園風景誘人。校園裡有高聳的旗杆直插雲霄;有高大的教學樓,白色的瓷磚,在太陽下閃閃發光;還有翠綠的黃楊樹和小草,在太陽下顯得非常可愛、漂亮……校園裡有很多值得我觀賞讚美的景物,可是我卻喜歡那不起眼的桂花樹。

  春天,百花盛開,桂花樹吐出嫩芽,翠綠翠綠的,枝丫重重疊疊,陽光只能從枝葉間極其細密的縫隙中射進去,許多小小的光斑在地上織出一片搖動的“光網”。

  夏天,烈日炎炎,可桂花樹依然那麼精神,枝葉茂盛,葉子也漸漸變成深綠色,一片掩蓋着另一片,層層疊疊,彷彿在竊竊私語,像同學們在一起討論問題。在課間,去桂花樹下乘涼,涼涼的,感到十分愜意。

  秋天,落葉紛飛,一片片落葉就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飛舞。這時,桂花卻開了,密密細細的淡黃色小花。一陣微風吹過,一股清香撲面而來,使人神清氣爽。

  冬天,北風呼嘯,雪花飛舞,桂花樹的葉子上堆滿了厚厚的積雪,遠看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菊花,婀娜多姿。

  桂花樹,我愛你的高尚!你默默無聞的為我們遮蔭,為我們送來清香,而你毫無怨言。你這種只講奉獻,不求回報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愛我們的校園,更愛校園的桂花樹!

  湖北省竹溪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溪城小寶貝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作文300字

桂花秋天,校園裡,公園裡,家家戶戶的院子里開滿了桂花。在人們心中,桂花是很普遍的,但是它的香味兒真是香的能迷住人的鼻子。 桂花葉是厚厚的,碧綠碧綠的,一根枝條上就長了許多。桂花三五成群地長在枝條上,密密的葉子幾乎把桂花蓋住了,可是這並沒有阻擋桂花的香味,它還是很努力地把全部的香味散發出來,儘管在別人眼中,它只是一朵小小的黃花。這種謙虛可貴的精神讓我感動。桂花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點心,茶點。如桂花芋頭,先把曬好的桂花放旁邊,再把好的芋頭盛出來,撒上桂花,就會有桂花的味道了。桂花茶的做法比較簡單,只要在泡茶時放入桂花就可以了。桂花糖是小孩子最愛吃的東西了,做法是:拿一個罐子,一層白糖,一層桂花地鋪好,就成了香甜的桂花糖。 桂花的香味,美好的品質,讓我難忘.
回目錄

校園的桂花樹作文500字

有人問:“你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最喜歡我們校園的桂花樹。”校園的桂花樹別具一格,美麗極了! 

  你會說:“切,桂花樹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這棵桂花樹陪伴這所學校幾十年了。它為學校做出了不少貢獻,你們聽我慢慢道來… … 

  走進校門,便看見一塊十分寬闊的操場,操場前方便是我最喜歡的桂花樹了。這棵桂花樹的枝幹十分粗壯,茂盛的樹葉一簇隊在另一簇上面,中間不留一點空隙。 

  春天時節,桂花樹生命力旺盛,綠葉也從夢中醒來。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這時桂花樹顯得分外精神。它藉著這大發春光展示出新的生命力,這時桂花樹是最精神的了。 

  夏天到來,桂花樹成了學校不可缺少的一個地方。夏天中午,十分炎熱,這桂花樹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在大樹下乘涼。吹風,這多麼讓人舒適啊!這時桂花樹是最耐熱的。 

  秋天時候,別的樹都落光了葉,而桂花樹依然綠葉滿面。有時吹來一陣風,樹枝輕輕晃動,樹葉不時掉落下來。可桂花樹一點也不在意,反而還笑之。這是桂花樹是最淘氣的。 

  冬天來了,天氣變冷了。人們都加厚了衣服,可桂花樹還是不穿衣服。還要頂着刺骨的寒風日夜不休地守着校園。這是桂花樹是最偉大的。 

  我愛桂花樹,但我更愛校園的桂花樹。
查找更多校園的桂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