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我的一面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我的一面鏡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盛夏的下午,我剛下課準備乘車回家。烈日難耐,在車站候車的我已是大汗淋漓。車終於來了,沒等車停穩,我便一個健步跳上了車。這時車上剩下橫排的兩個空位,我一個大步跨上去,選那個靠前邊的位子坐了下來。這時,車上來了個“胖女人”。可能是太胖的緣故吧,總覺得她走路的樣子特滑稽,加上她那“噸位”使我忍不住想笑。他緩緩向我這邊走來,在我旁邊的空位上做了下來。

  夏天的烈日,曬得人直犯困。這時我身旁的這“胖女人”已和周公約會去了。頭斜着一邊,靠到了她另一邊的女孩身上。那女孩看上去大概十七、八歲的樣子,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香水味。我竊喜:好在“胖女人”沒往我這邊靠,不然以她那“噸位”可苦了我。那女孩看上去弱不經風的,不知道會被壓成什麼樣,身上的香水沾上“胖女人”身上的汗味也不知道有什麼怪味?

  我發現我想錯了,那“弱不禁風”的女孩並沒有讓“胖女人”靠,而是一個敏捷的箭步跳開了座位,那“胖女人”一頭撞到椅子的扶手上,一下子便清醒了,她揉着撞疼了的額頭慢慢抬起頭看到女孩臉上厭惡的表情,臉“刷```”的一下臉就紅了,好象做錯了什麼事似的,急忙連聲向女孩道歉。

  那女孩不屑的“哼``”了一聲,重新回到了座位上,車繼續向前使進。

  那女孩也忍不住烈日的“催眠”,也開始犯困了,一頭靠在“胖女人”那粗壯的胳膊上,睡得很甜。我心想:“胖女人”肯定會一閃身,讓她也嘗嘗頭撞椅子的滋味。

  我發現我又錯了,“胖女人”不但沒有閃開,還盡量保持平穩,不驚醒女孩。過不久,“胖女人”的胳膊支撐不住了,可她還是沒有吵醒她,右手酸了,用左手扶着右手。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的心一下子就涼了,夏天的炎熱蕩然無存。我忍不住對“胖女人”說了句,“叫醒她吧!”

  她微笑着,答非所問地對我說:“我也有這麼大一女兒,年輕人愛犯困。”她那張實際上並不漂亮的圓臉,卻是我從未見過的美麗、漂亮、乾淨……

  車到站了,我下了車,車上的一幕幕不斷在我腦海中浮過。這件事雖已過去很久了,我卻仍然記憶猶新,我一直把那不知名的“胖女人”當成我的一面鏡子。從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醜陋……

您正在瀏覽: 她,我的一面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我的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