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新課——《圓明園的毀滅》,我讀了這篇課文後心裡感慨萬千。

  我國的圓明園舉世聞名,擁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還濃縮了全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成,歷史悠久。然而,因為清朝政府的軟弱無能、中國老百姓的貧困、侵略者的殘暴貪婪,使得圓明園在1860年10月被可惡的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后還放火焚燒成一片灰燼。

  新中國成立了!當第一道曙光出現在地平線時,我們終於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科技也在迅猛發展,如:核彈爆炸成功、火箭衛星上天……雖然圓明園的大火早已熄滅,但是我們思考的步伐不能停止。每一個炎黃子孫都要牢牢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也記住這是用血換來的教訓:落後最要挨打!只有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使國家繁榮昌盛,民族團結一致,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少年周恩來發出壯志豪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要自強、自立、自尊、自愛,為中國之富強而讀書!

請記住本站網址 Xia ox ue123.Com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