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蕭山區 杭州市蕭山區瓜瀝鎮第一小學二(1)班 汪逍天



  星期日,爸爸對我說:“今天,我們來包餃子吃。”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丈高,心裡萬分高興。今天,又可以吃餃子啦!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我催媽媽:“包餃子了。”媽媽說:“還早呢。”我只好靜心地等待。終於媽媽拿出餃子皮宣布開始包,我連忙拿出做餃子的工具,它是白色的,像兩隻耳朵。我又拿起一張皮子,放在工具上,用清水在皮子四周塗了一圈。媽媽說:“這樣餃子皮會粘住,燒起來餃子才不會破裂。”接着,在皮子上放上用茭白、豆腐乾、鹹菜和肉抄成的餡兒。最後,用夾子使勁一夾,哈!一隻餃子做成了。就這樣,我用這種方法做了好幾隻呢!媽媽包的餃子更妙,她是用手包的,用的餡兒比我的多,餃子還能站起來呢!皮子包完了,媽媽把餃子端進廚房,我在一旁看着奶奶燒餃子。奶奶先在鍋里放了一點清水,蓋上鍋蓋,打開煤氣灶,立刻,紅紅的火舌歡快地舔着鍋底,不一會兒,奶奶揭開鍋蓋,只見水在裡面沸騰着,奶奶把餃子一個一個地放進去,餃子馬上沉到了鍋底,把蓋子蓋上。過了幾分鐘,奶奶揭開鍋蓋,只見一隻只熟了的餃子漂在水面上,鼓鼓的,像個胖胖的枕頭。奶奶把餃子盛到一隻大碗里,放進味精、鹽、醋。我連忙拿起小勺迫不及待地品嘗,我咬了一隻,呀,鮮中帶酸,好吃極了,我又咬了第二隻,第三隻……不一會兒,一大碗餃子就被我吃了個底朝天,再看看我的肚子,鼓鼓的, 就像個大餃子,媽媽看了,笑得前仰後合,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

  指導教師:周建遞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